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电影周”今日启动 9部经典电影邀你欣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4:32 深圳晚报

  从今天开始到28日,备受观众喜爱的《BJ单身日记》等9部英国经典电影将在深圳会堂展映。作为深圳市文博会重要项目之一的此次英国电影展映,是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电影发行中心和深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

  展映的9部影片题材不同,类型不同,其中包括获2002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B
J单身日记》、获2004年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03年英国喜剧电影大奖最佳喜剧电影奖的《月历俏佳人》、获2003年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的《单亲插班生》、历史片《处死国王》和纪录片《触及巅峰》。其他还有《有风景的墓地》、《我的秘密城堡》、《遗言》、《难得糊涂》。其中多部影片主演都是现在英国和好莱坞的当红影星,而且这些影片均是第一次在深圳公开露面,喜欢英国电影的观众应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由于同一种语言,英国电影似乎总被美国好莱坞的通俗商业电影所淹没。事实并非如此,英国电影在世界范围内历来有着非常广泛的观众群,人们耳熟能详的影片有:007系列、《英国病人》、《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哈利·波特》以及《古墓丽影》等等。近年来奥斯卡的不少获奖电影也是英国电影,像《甘地》、《火的战车》、《哭泣游戏》、《恋爱中的莎士比亚》、《我的左脚》,乃至今年的《冷山》等等。英国有许多天才级的演员,专业的技术人员和制作队伍,顶级的电影制片厂,每年90多部的电影产出,为观众提供巨大的娱乐享受。

  据了解,本次英国电影展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一系列研讨会和座谈活动。

  影片

  放映时间

  11月19日《单亲插班生》《我的秘密城堡》11月20日《BJ单身日记》《触及巅峰》《我的秘密城堡》11月21日《单亲插班生》《BJ单身日记》《触及巅峰》11月22日《月历俏佳人》《遗言》11月23日《有风景的墓地》《处死国王》11月24日《有风景的墓地》《难得糊涂》11月25日《月历俏佳人》《处死国王》11月26日《单亲插班生》《难得糊涂》11月27日《BJ单身日记》《有风景的墓地》《难得糊涂》11月28日《单亲插班生》《触及巅峰》《遗言》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