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汉巾帼》牶跑龙套的都是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邢虹)记者近日从武汉新石文化公司获悉,该公司2004年度古装大戏《大汉巾帼》已经顺利通过审查,并且正式定名为《马王堆秘史之大汉巾帼》,今年年底,全国各地的观众就能在荧屏上欣赏到蒋勤勤版辛追夫人绝世的美丽和过人的才华。

  解密:重现辛追之死

  该剧编剧叶剑翻阅了大量史料,靠着极少的资料和自己的想像塑造了一个叫辛追的女子的坎坷命运。比如说从古尸的现状可以推测出当时辛追的生活境况非常好,所以构思了她嫁入豪门的情节,也由此推断出她的美貌。在《大汉巾帼》中,辛追成了汉代的“女诸葛”,她聪慧过人,为丈夫、为儿子、为国家想出许多奇计妙策。长沙马王堆古墓的发掘,引出无数谜团,辛追的死因就是后人心中的一大疑惑。经科学家对辛追的尸体进行检查和病理解剖,发现这位西汉贵妇人生前患有好几种疾病,叶剑就是根据这一点,再加入艺术的想像,唯美地描写了辛追在后院睡去,安然离开这个世界。

  演员:有名有姓的上百人

  女一号辛追的扮演者是蒋勤勤;男一号游侠符申的扮演者则是被“杨过”人选炒得火热的聂远,两人在该剧中相爱终身却一直未能结成连理。寇振海、谢园也分别扮演了角色。执导该剧的是“古装戏金牌导演”李平,他的《还珠格格》家喻户晓。据李导介绍说,《大汉巾帼》人物众多,有名有姓的就有上百个。该剧中塑造的刘邦也和荧屏上以往的刘邦形象很不一样,是一个有点泼有点无赖的人,但十分会用人,这个角色会让人感觉更加真实有趣。

  场面:再现“十面埋伏”

  电影《十面埋伏》和“十面埋伏”一点关系也没有,可是这一次,《大汉巾帼》则要再现历史上那个真实的“十面埋伏”。据导演李平介绍,剧中最著名的就是刘邦打败项羽的那一场“十面埋伏”,全剧组将全力再现那个历史性的战役。另外,招降田横五百壮士的戏让李导最有感触,五百壮士同时自刎,一时血流成河,日月无光。

  古尸也有呼吸

  【南京日报报道】当年执导《还珠格格》的导演李平,曾把个小燕子舞动了亿万观众的眼球,创造过电视收视率的神话。今日他把2000多年前的辛追夫人从博物馆里请出来,拍了个36集的电视连续剧《大汉巾帼》,会不会叫广大电视受众眼球为之一亮呢?

  复活辛追,塑造一个大汉巾帼的荧屏形象,自然不能再走拿捏小燕子的戏说之路。看得出,李平在努力超越自我。

  作品中,辛追的丈夫利苍一开始就追随陈平参加了有名的垓下之战,受到刘邦的赏识,后又被刘邦派去招抚田横旧部,辛追女扮男装随夫同征,用智慧解除了刘邦的心头之患,使丈夫受到封赏,深受刘邦信任。除此之外,她自幼随父学艺,弹得一手好琴;刀枪剑戟功夫也不浅,又会审时度势;感情世界丰富异常,对爱情忠贞不二……创造者们正是赋予了辛追的种种作为,就使得至今陈放在博物馆中的古尸有了呼吸、有了脉搏、有了体温、有了生命、有了情感、有了灵魂,最终在观众眼中站立起来。放之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