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十面埋伏”老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昨天开机,全国大批媒体记者蜂拥前往丽江,在连绵不断的玉龙雪山脚下,张艺谋、高仓健、蒋雯以及100多个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虽然简单,张艺谋的气势始终不变,老谋子出动当地民警前来封路,游客也只得绕路而行。为了防止记者拍照,剧组还将所有媒体赶到300米外的公路上,并对民警下了
“军令状”:记者相机见一个没收一个。

  由于打探不到张艺谋开机的具体地点和时间,记者只得星夜赶到剧组所住的闲云阁外苦守。凌晨6点半,闲云阁内外都是一片漆黑,四周静得连呼吸声都听得到,高仓健和张艺谋显然还在休息。7点过,有服务员往闲云阁内送早餐,估计高仓健已经起床。同时,张艺谋所住的别墅也亮灯了,剧组一些工作人员纷纷开始吃早餐。

  到8点左右,在剧组大部队所住的别墅区外,工作人员开始往车上搬东西,三脚架、遮光板、摄影机、收声话筒等拍戏必需品一个不落。随后在一个女剧务的指挥下,近20辆车调整秩序编号“整装待发”,每一辆车的挡风玻璃前都放着“剧组专用车”的牌子,旁边均有一个号码。

  就在记者所坐的车想跟上去收尾时,高仓健的白色房车开了过来,接在车队的尾巴上,编号为20。8:30,车队终于启程。尽管高仓健和张艺谋两位大腕没有跟着车队同行,但记者选择跟着车队前往目的地“埋伏”。

  浩浩荡荡的车队迎着朝阳前行,途经古朴萧索的白沙古镇,直入白云缭绕的玉龙雪山风景区。到达两旁高山巍峨,中间一片宽阔平原的甘海子后,剧组的车队停了下来。一些工作人员开始在公路旁的平地上布置祭台,用作开机祭神。

  几分钟后,张艺谋乘坐的车也赶到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0家媒体则纷纷躲进平地旁的松树林“埋伏”起来。

  据悉,此次当地政府安排了12个民警来为剧组维持秩序,他们将剧组车队停放的道路封了起来,并要求媒体退到离剧组300米远的另一条公路上,昆明某报的一位摄影记者因为不服这种霸道的行为,还和民警争执了起来。一位女剧务一边请记者“靠边”,一边嚷道:“这儿没什么拍头,我们只是在拍风景片。”

  女剧务还在微笑着撒谎的时候,依旧身着棕色外套、戴着同色棒球帽的张艺谋出现在人群中,原来他是来接受新纪录片搭档罗莎莎的采访。据知情人士透露,罗莎莎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2002级研究生,与《千里走单骑》女主角蒋雯是同班同学。远远看过去,老谋子站在罗莎莎架起的镜头前侃侃而谈,而旁边工作人员则忙碌地为开机作准备。 特约记者罗曲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丹妮)

  南京报业集团·金陵晚报社,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