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式青春启蒙运动励志剧 导演、演员都喊累 (2004-11-20 10:03:38)(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04 新华网
中国式青春启蒙运动励志剧导演、演员都喊累(2004-11-2010:03:38)(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大维(左)与张勋杰神采飞扬

  《篮球部落》发布会

  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斥资千万元摄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篮球部落》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剧由曾获韩国釜山电影节最佳编剧新人奖的青年编剧刘慧东执笔创作,青年电影导演周伟执导。邱泽、张勋杰、吴大维等明星参加了演出。

  《篮球部落》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触及中国式青春启蒙的运动励志电视剧。故事的主人公高飞在一次旅途中迷了路,误入一个在地图上根本找不到的城市———“篮球部落”。篮球热潮在这个城市弥漫,所有人都在打球、赛球、看球、谈球。而沉默、孤僻的高飞在“篮球部落”中经历了很多磨难,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篮球手。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篮球部落》的片断,一向幽默、机智的吴大维还客串了一把主持人,不仅介绍了演员还对电视剧的拍摄手法夸奖了一番:“邱泽最惨了,一天没休息过,我们真是拍得好辛苦。剧组还请来了两位专业的篮球运动员指导我们的技术,不然在篮球电视剧里冒出足球术语可就完蛋了……这次拍摄是用电影的手法拍电视,视觉上新颖、好看,跟以前的电视剧不一样。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推广篮球运动。”

  在采访中,导演和演员们都不约而同地说起了这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的艰苦。“从体力、心力和脑力上,这部戏都是我拍过的最辛苦的一部,真没想到会这么累。”导演周伟刚一开口就喊累,“前一段拍摄时,我看了中国女排和俄罗斯队的奥运会决赛,当看到胜利后教练员和运动员激动的样子,我非常感动。我想这部电视剧就应该有这种能够让人感动和激励的东西,所以累点也值得。”除了导演,演员们也累得不轻,邱泽从开始拍戏起就没有休息过一天,而张勋杰也受了不少皮肉之苦:“因为这是以篮球为主题的戏,所以跑跳投自然免不了,我经常受伤,那段时间创可贴是少不了的。我感觉演员就好像是柳丁,导演就是榨汁机。他一定要把我们最后一滴汁给榨出来才满意。虽然这样会很辛苦,但出来的东西肯定是精致的。”有记者问邱泽所扮演的高飞和现实中的他在性格上是否相似,邱泽坦言演戏和做音乐不同,演戏不需要演员自身的个性,但自己的固执确实和高飞差不多。

  据悉,该剧已于今年9月1日在北京正式开机,预计将于2005年3月在福建电视台首播,2005年暑期档全国省级电视台播出。(杜天琦)(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