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我从没看好刀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07 扬子晚报

  华语流行乐坛“教父”李宗盛、演唱会“超人”周华健将于12月31日和2005年1月1日联手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跨年度演唱会。对于演唱会,李宗盛说想知道与周华健的台前合作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而自曝曾陷入创作瓶颈的周华健则想借助这场演唱会为自己拉开新序幕。二人将拿出最好的作品,周华健也会在“花旦·周华健”的环节中,演唱李宗盛创作的经典女性情歌。

  “周·李二人传”承前启后

  李宗盛、周华健均把这场演唱会看做是二人音乐生涯的一个小结。演唱会上,他们除了将演绎过去20年来创作的歌曲,还会演唱周华健创作瓶颈后的新作。“周·李二人传”将成为二人此后的合作模式。不过,他们还会各自为战。李宗盛将走出幕后,他的新专辑有望年底推出。“李宗盛作品音乐会”也在计划之中。

  我们注定要做垫背的

  谈及内地及港台的流行音乐状况,李宗盛认为,台湾是流行音乐的工厂,香港是个舞台,而内地则是市场。内地乐坛不缺资本家和野心家,但却缺少思想家和教育家。内地有些人喜欢把一切标签化、规格化,一帮人瞎侃。但让他们拿东西出来,什么都没有。唱片从业人员,尤其是做幕后的,要甘于寂寞、要谦虚。“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国会有自己的SUPERSTAR。我们这一代注定要做别人的垫背。”

  我从没看好刀郎

  李宗盛为2004年度最不可思议的歌手刀郎担任了新专辑的制作人。刀郎的专辑卖得虽火,但他的现场演出却不被观众认可。对此,有人说刀郎是“见光死”,也有人说他“没有人格魅力”。李宗盛的态度则是他的歌没有魅力。当被问及为刀郎制作专辑究竟是看好了他哪一点时,李宗盛辩称:“我没看好他,为他做专辑只是觉得这个案子有趣。他的走红是个现象,我很想知道这么多人听他的歌究竟是为什么。结论是,他有那个范儿。这就好像是我本人也没有什么魅力,但我就能写。刀郎的音乐很粗糙,只是一个小样。但他的嗓子还行,唱得挺有特色。”赵璐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