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道吉日不能改 张艺谋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开机仪式各地媒体被拒门外男主角高仓健拍下首组镜头

  昨日,一直被各大媒体热炒的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终于在丽江玉龙雪山脚下的甘海子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19日开机,已经是张艺谋新片铁定的事情,虽然在开机前剧组有过很多插曲,但算好
的黄道吉日却不能更改。之前,记者致电张伟平时他笑着说“这个日子是我们特地选的黄道吉日,当然不会随便更改。”

  由于知道新片的开机日子,不知道具体的时间,所以,昨天早上记者6点就出发,兵分几路,“十面埋伏”高仓健以及张艺谋等人。有的记者守候剧组下榻酒店,有的记者到事先打探好的景点……两个多小时,《千里走单骑》剧组终于落入全国记者“网中央”,8点30分左右,来自全国的近10家媒体尾随剧组的车浩浩荡荡向玉龙雪山的方向开进。

  媒体坚守阵地

  在玉龙雪山脚下的甘海子地段,剧组停下了,这里就是开机地点。先到的剧组成员已经开始搭建开机需要用的祭拜台。为了不让剧组发现记者的行踪,从距离剧组停车地方500米处记者开始绕着松林向剧组搭建的地方靠近。找到适合的位置后,等待剧组的开机。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快10点的时候,很多的警察从车上下来,走到松林,开始驱逐剧组周围松林的人群,他们要求所有的游客和当地人都要在距离剧组搭建的祭拜台300米以外。当记者随着游客的人群散到对面的马路上时,剧组的人员觉得还是不妥,又让警察继续将游客拦向更远的地方。各地的记者还依然坚守阵地。

  终于等到开机

  当剧组的人觉得所有人的位置比较妥当的时候,开始工作。此时,记者发现,剧组搭建的祭拜台上面已经挂出一条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千里走单骑》开机大吉”。

  一切就绪,已经是10点20分,这个时候,为了具备电源,剧组自己发电。10点25分,一辆白色的宝马车急速而来,最后的主角高仓健如期赶到。10点30分,剧组举行正式的开机仪式。所有的工作人员汇聚一堂,烧香、祭拜……剧组的工作人员说张艺谋剧组每拍摄一部影片都会这样。只是记者不知道,这个开机有什么特别的,他们居然用了30分钟来祭拜。自此,《千里走单骑》全面开机。

  高仓健首次完整露脸

  下午4点30分左右,张艺谋带领工作人员出现在现场。在影片《千里走单骑》中,高仓健扮演的日本父亲高田是为了寻访治癌秘方来到中国。5点20分左右,身着一身黑的男主角高仓健终于首度完整露脸,与前天记者见他时不同,他摘下了墨镜,露出了杜丘的原型,依然是那样的严峻,完全的硬派男人面容。高仓健的到来,现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围观者也并没有因为这位大牌演员而显示出特别的兴奋。(《成都商报》供稿记者宋红)(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