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秘线索寻找过去 强势阵容 乘胜而来 (2004-11-20 10:34:1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5 新华网
神秘线索寻找过去强势阵容乘胜而来(2004-11-2010:34:15)(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谍影重重》讲述了一个超级间谍通过神秘的线索寻找自己被阴影覆盖的过去的故事,影片险象环生。该片全球票房达到1.2亿美元。昨日全面上映的《谍影重重2》继续在银幕上演绎间谍杰森.伯恩的冒险生存历程。

  制作背景:乘胜追击

  《谍影重重2》是作家罗伯特.鲁德鲁姆的间谍惊悚系列作品的第二部,该书发表于1986年,曾连续25周出现在纽约《时代周刊》的畅销书榜上,并且有8周位居榜首。2002年,影片《谍影重重》一经推出,其让人出乎意料的情节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其实从一开始把杰森.伯恩故事搬上银幕就是一个挑战,因为鲁德鲁姆原著小说的故事发生在冷战时期。电影制作人把伯恩从冷战时期移到21世纪,一个不再是黑白分明、好人坏人一目了然的时期。它让鲁德鲁姆塑造的那些神秘人物的魅力保持经久不衰,让电影人自信自己有打造新型动作片并展示新型动作英雄的能力。主演马特.达蒙的不俗表演也得到观众的认可,尽管当初他并不是这部影片的第一首选男主角,但他高超的演技仍然征服了所有人。

  同第一部影片一样,《谍影重重2》从鲁德鲁姆的原著小说中选出一个情节,作为剧情发展的跳板。保留了小说原稿中有关失忆杀手逐渐恢复记忆的内容,而在《谍影重重》的结尾里,杰森和玛莉平静地生活在希腊海边一个阳光灿烂的小村庄里,也成为了续集的开端。

  幕后导演:走马换将

  《谍影重重》第一部所取得的票房佳绩是有目共睹的,而续集则不再由导演道格.里曼执导,因为里曼忙于执导由布拉德.彼特与妮可.基德曼合演的新片《史密斯夫妇》,无暇再次承担导演重任。于是,执导《谍影重重2》的重任落在了英国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的肩上,他曾在2002年凭一部反映北爱尔兰争端的影片《血腥星期天》一举拿下当年的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从此在世界影坛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对于一个记者出身、曾拍摄纪录片和故事片并获过奖的导演来说,去尝试完全不同的东西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所以在续集里观众会享受到全新的视觉感受和全新的演员与技术。导演的更换,更令这部续集增添了几分新颖的色彩。

  在《谍影重重2》里伯恩是一个全新的人物,而这种新鲜感正是马特赋予这个角色的。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主演马特以往的很多形象都是一个非常具体化的人,所以如果要塑造一个基本上非常阴暗的角色——一个签约杀手是很困难的。马特的表演相对第一部来说比较轻松,但仍有一些紧张,另外续集并没有采用好莱坞平铺直叙的传统的叙事方式。

  演员阵容:庞大新鲜

  杰森.伯恩生存在一个危险的环境中,不同的势力彼此较劲,逼使他必须再度面对一些熟悉和全新的面孔,扮演这些不同性格人物的演员成为新一集里吸引观众关注的焦点。

  德国女演员弗兰卡.波逖再一次在《谍影重重2》中饰演玛莉,正是她让伯恩接受自己的过去,并决心远离过去。黑暗世界的主要人物之一沃德.阿伯特由布来恩.考克斯饰演,导演设计的角色是一个“阴谋的官僚控制者”。另一个在上一集出现过的角色,是最后一个看见杰森.伯恩活着的中情局干员妮琪,她在这一集被找来当杰森.伯恩和中情局的中间人,这一角色继续由美国新生代女影星朱莉娅.斯蒂尔斯饰演。与杰森.伯恩敌对、立场模糊的冷血杀手基瑞由在《魔戒三部曲》中饰演英勇战士的卡尔.厄尔本饰演。另一个全新的角色则是由三度入围奥斯卡奖的女演员琼.阿兰饰演的中情局女主管。在情报界这个以男性为主的世界,她以强悍的作风占有一席之地。

  故事梗概

  两年以来,杰森.伯恩觉得自己已经完全从过去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和女友化名隐身在一个偏僻遥远的海滨小镇,享受着甜蜜的二人世界。但“过去”却一直追随着他,让他时时刻刻受到可怕的噩梦和模糊的过去的纠缠,于是他带着玛莉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对每一个陌生人投向他的眼光或是每一个打错电话的人产生无名的怀疑和恐惧,他害怕不知什么时候又会被拉回他已经逃离了的世界。当一名中情局的干员出现在伯恩和玛莉的新家时,伯恩知道自己宁静的生活又再次被无情的重重谍影所笼罩……(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