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然馆90岁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张宁)昨天是天津自然博物馆90华诞,全国各省市博物馆专家及我市博物馆界的代表欢聚在此,共同庆祝天津自然博物馆90岁生日。与此同时,介绍天津自然博物馆创始人桑志华的展览《桑志华与北疆博物院》也同时开展。

  1914年,法籍神父、博物学家桑志华在天津马场道创建了北疆博物院,它是天津自然博物馆的前身,是本市中西科学文化交融的结晶。90年间,天津自然博物馆经历了由外国人
到中国人管理的转变,1952年,市政府接收了北疆博物院。该馆经过了两次与其它馆的整合,曾五易馆名。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集动物、植物、地质、古生物、古人类多学科的综合性博物馆,重点收藏中国西北、华北、东北地区及世界范围内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自然科学标本,馆藏标本38万件,居全国同类博物馆之首,在国际上占有重要的地位。1997年天津市政府投资亿元翻建该馆,1998年重新开放。新馆探索国际合作展览的新途径,开创了文博领域长期国际合作办展之先河。

  天津自然博物馆不断与时俱进,积极探索符合新形势发展需求,形成自己的办馆特色,取得了十余项自然科学科研成果,宣传教育工作和社会影响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使天津自然博物馆跻身全国一流博物馆之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