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歌祝福新天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在市委办公厅和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由市文化局主办的“同唱一首祝福天津歌曲”活动,正在本市18个区县、大中小学和驻津部队中广泛展开,这是我市纪念天津建城60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

  在天津建城600周年之际,举办“同唱一首祝福天津歌曲”活动强调市民参与,使之成为老百姓的盛大节日,通过这项活动在人民群众中广泛开展热爱家乡、建设新天津的活动。
据介绍,“同唱一首祝福天津歌曲”活动分为歌曲征集、歌曲评选和歌曲推广三个阶段。在歌曲征集阶段,主办单位共征集到声乐作品158首,其中116首作品是由各界群众报送的,占整个征集作品的73.4%,42首作品是由我市专业词曲作家报送的,占征集作品的26.6%。在歌曲评选阶段,主办单位通过制定缜密的评选原则和评选方法,组织高水平的评委队伍,确保了歌曲评选的质量和水平,体现了评选活动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并最终评选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和优秀奖13个,共评选出19首入选作品,其中以10首歌曲为主要演唱歌曲。

  目前“同唱一首祝福天津歌曲”活动已进入歌曲推广阶段。全市18个区县和开发区将组织开展以“同唱一首祝福天津歌曲”为主题的群众歌咏活动。市文化局将于12月开展群众歌咏评比活动,对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12月16日天津市纪念建卫600周年歌咏大会将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届时天津人民将把最嘹亮的歌声献给美丽的新天津。

  又讯(记者马明)为纪念天津建城600周年,本市将举行盛大的“同唱一首祝福天津歌曲”群众歌咏活动,目前10首推荐歌曲已经产生,它们是——《中国天津》(王和平词、袁伟曲)、《我爱你天津》(冯景元词、张如昕曲)、《梦想开始的地方》(朱胜民词、王伟曲)、《临江仙·津门新十景》(集体词、张如昕曲)、《不尽运河情》(王毅词、杨士林曲)、《我的天津》(朱胜民词、张金生曲)、《天津码头好起船》(鲍和平词、袁伟曲)、《天津娃的祝福》(包以璐词、石瑞生曲)、《祝福你美丽的天津》(朱胜民词、邓宝信曲)、《家乡的桃花堤》(程宏明词、石瑞生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