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儿节目获艾美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三分钟短片“孩子眼中的理想世界”精彩纷呈

  第32届国际艾美奖将于本月22日在纽约揭晓,由北京电视台和华特迪士尼国际电视公司合办的少儿节目《小神龙俱乐部》获得国际艾美特别奖的提名,北京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主任李金茹和华特迪士尼国际电视公司(亚太区)中国总经理雷其梠已于日前动身前往纽约参加颁奖典礼。

  艾美奖素有电视界的“奥斯卡”之称,由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协会主办,是电视界的最高奖项。为提高儿童节目质量并为孩子提供倾诉心声的平台,该协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将每年12月的第二个周日定为“国际儿童广播日”,并专设艾美特别奖鼓励优秀的儿童节目。每年有2000余家来自全球170多个国家的电视台参赛,今年《小神龙俱乐部》送交节目题为“孩子眼中的理想世界”,短短3分钟的节目通过孩子的精美图画和稚嫩语言,表达了他们渴望和平、注重环保的真切心声。

  和《小神龙俱乐部》一同入围这一奖项的还有老挝、孟加拉国和肯尼亚等三个国家选送的少儿节目。

  《小神龙俱乐部》如今在北京台已经走进第十个年头,几经改版,目前已经成为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的主力节目之一,北京电视台李女士表示非常高兴该节目能在国际上获此殊荣,这也体现了青少频道一直以来“为孩子提供倾诉心声的平台,指引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宗旨。(记者张文伯)(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