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回青河》终圆荧屏之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36 北京日报

  创作过电影《大清炮队》,电视剧《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威胁》、《犯罪升级》等作品的编剧远方早在“文革”期间就初识《梦回青河》,被它充满张力的情节、细腻的心理刻画和对人性的深刻揭示所震撼。一直期盼能让它走上银幕。

  《梦回青河》是以上世纪30年代抗战初期浙江水乡为背景,以作者於梨华的生活经历为创作灵感,展现了一个行将没落大家族中的悲欢离合。因为剧中三个年轻人的爱情悲剧和
《红楼梦》有异曲同工之处,台湾文学界把它称为“民国时代的《红楼梦》”。

  香港著名导演李翰祥多年前买下了这部小说的电影改编权,但遗憾的是他倒在片场而未能如愿将其搬上银幕。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也曾试图把这部小说改编成电视剧,但由于各种原因未果。日前,这部小说的荧屏之梦终于由编剧远方和导演陈国军联手续写。

  “我们的影视作品要反映真实的社会现象,不要只在表面上做文章,要挖掘更深层次的东西。”这是远方的创作之本。今年54岁的他并没有30年代的生活阅历,为了再现真实历史,他不远千里到於梨华生活过的浙江镇海,寻找当年的痕迹。他赋予大家族成员以民族气节,用昂扬向上的元素取代了原作中比较萎靡的东西,使该剧的时代背景更清晰,人物更丰满,剧情也更深刻好看。

  远在台湾的原作者於梨华对该剧能搬上大陆荧屏很兴奋,并且非常认可远方,“无论远方怎样改原著,都会在80分以上。”

  网络编辑:陈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