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行家眼光·发烧猛碟:《大峡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峡谷》虽不算是一张新唱片,但时至今日听来,仍不觉过时。著名音乐人尼古拉斯·冈恩以世界奇观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作为创作灵感,通过真声乐器与电子合成的巧妙结合,用震慑心灵的乐章谱写出一幅幅气象万千、瑰丽广阔的大峡谷风光,从中也折射出作者关爱自然生态环境的崇高意识。

  此碟的录音靓得妙不可言!长笛、西班牙结他、大提琴甚至人声均有上佳的质感,在强劲的电子音乐的烘托下,音效简直气势磅礴,完全达到发烧友梦寐以求的示范级数。

  想领略本碟的HI-FI效果,请欣赏第三首《FlightOverNorthRim飞越北缘》。尼古拉斯刻意将鼓与打击乐器安排在音场的大后方,而声场前方则由主旋律来布满空间,营造出无比深阔的三维效果。若将系统的音量开至“爆棚点”,敲击乐的冲击力简直会令人血脉沸腾。当“直升飞机”在音场中穿过时,产生庞大的超低频在音场内到处流窜,非常震撼;电子琴键主奏的旋律晶莹通透,高频细节铺天盖地,在肃静的音场中飞舞,再现出大峡谷浩瀚壮观的大自然奇观。

  而接下来当《NewWorld新世界》一出场,就将热闹的气氛退下,换上悠扬、舒坦的静态画面。玲珑剔透的西班牙结他与长笛相随唱和,和谐悦耳。录音师将作为旋律拍子的低音打击搞得相当优异,营造出一种很有弹性、很扎实的低频效果。

  《大峡谷》无论从意念到录音都彰显出优秀的音乐创造力,值得国内的发烧唱片公司借鉴。

  (梁维升)
行家眼光·发烧猛碟:《大峡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推荐曲目:《Flight Over North Rim飞越北缘》、《New World新世界》

  欣赏指数: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