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平大使”光彩照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23 深圳晚报
“和平大使”光彩照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平大使”光彩照人

  13号拉脱维亚选手、33号韩国选手、34号中国选手杨华获得前三甲

  昨晚,锦绣中华凤凰广场有凤来仪。来自40多个国家的44个美丽女孩在这里争奇斗艳,“祈祷和平、传承美丽”。这也是中国深圳狮子会慈善晚会、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的现场,关心、爱心、善心充盈整个晚会。当晚大赛还评出了冠、亚、季军,最佳上镜奖、最具智慧奖等9项大奖。其中13号拉脱维亚选手、33号韩国选手、34号中国选手杨华获得前三甲。

  中国风情淋漓展现

  “和平天使”白衣飘飘,从舞台激光灯旋转成的时空“隧道”中翩然飞来,带来人们对和平与美丽的憧憬。在辉煌的乐声中,44位世界美女从舞台上缓缓升起,她们身着各国绚丽民族服饰,宛如花朵刚刚盛开。内敛含蓄的韩服、激情张扬的巴西桑巴舞服、雍容华贵的欧洲外衣,让观众大开眼界,而3位中国佳丽的旗袍和盛唐宫廷服也是艳压群芳。

  选手们都有着花一样的年龄和花一样的美丽。无论是穿上质朴的学士服自我介绍,还是穿上高贵典雅的晚装亮相,或是展示青春活力的休闲服,都是风情万种,活色生香。尤其晚装环节,中国红惹人醉,34号杨华和38号陈爽均穿上了喜庆的红色曳地长裙,身上还点缀了几个大大的中国结,身上有着龙凤绣,将中国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更有意思的是,中国话也成为各国佳丽的常用语言,许多人在自我介绍环节已经能流利地使用“谢谢”、“大家好”等简单的问候语,这对刚到中国的她们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当晚获得总决赛季军的34号中国选手杨华表现突出,第一个上台表演了才艺,19岁的她来自深圳,现场演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高亢激昂的嗓音和饱满的激情让全场观众为之震撼。随后40号的来自加拿大等地的选手也献演才艺,唱起了她们最拿手的英文歌曲。

  祈祷和平献爱心

  昨晚的晚会紧扣“祈祷和平、传承美丽”的主题,38号中国选手陈爽和11号德国佳丽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读了和平宣言:“我们应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拯救地球,拯救全人类;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消除歧视、保护环境……”有佳丽甚至把象征和平的百合花抛洒,默默祈祷和平。

  由于中国深圳狮子会的参与,当天的慈善晚会也充满了浓浓的爱心,因为此前该比赛筹集的慈善款已经到位,捐赠给了广东河源7名失学儿童。在这样的善心感召下,现场观众纷纷伸出双手,奉献自己的爱心。

  此次入围总决赛的44名选手中,韩国和中国分别有三名代表,均是各国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则均为当地总决赛的冠军获得者。昨晚大赛除评出冠、亚、季军外,还颁发了6个单项奖,38号中国选手陈爽获得最佳才艺奖、泰国选手获得最佳上镜奖、德国选手获得最具智慧奖、最佳仪态奖由委内瑞拉选手获得、最佳友谊奖由新加坡选手获得、最佳民族服饰奖由21号韩国选手获得。另外,中国著名演员、导演徐静蕾担任主席评委出席了晚会。

  据悉,此次大赛被列为首届“文博会”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由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组委会、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深圳狮子会、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好时光文化机构、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深圳锦绣中华联合承办。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