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圆舞曲——施特劳斯王朝音乐的桂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37 千龙新闻网

  古典音乐能否和娱乐融合在一起?当然可以!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就是令人心悦诚服的例证。该乐团的保留曲目从莫扎特到施特劳斯、从匈牙利舞曲到探戈舞曲,再到乐团自己创作的作品,凭借技艺高超职业水准的演奏和丰富多彩的曲目风格,乐团的音乐会都大获成功。跨界地比较一下演出的精彩程度,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的音乐会与滚石乐队的演唱会一样令现场观众兴奋不已群情激昂。

  与传统资深的老牌乐团相比,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更富有青春的气息和活力,这是一批来自维也纳交响乐团的年轻演奏家,自1998年创建后,这些年轻的演奏家们已成功地在南北美洲和日本进行巡演,受到同样年轻的观众的热烈欢迎。在乌拉圭,乐团的演奏家们更是受到当地警察贵宾级别的护送。

  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由维也纳天才的年轻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担任客座指挥,寻求轻松简洁的表现方式释放古典音乐中博大精深的神采底蕴,将古典音乐里蕴涵的欢乐和乐趣元素提炼升华,在演出中富于机智的幽默诙谐惹人喜爱。

  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从不回避不同文化间自然的融合。所以,在他们的音乐会上,观众可以在维也纳古典小品中感受美国黑人灵魂乐的魅力、伴随着热烈的探戈舞曲节奏品味约翰-施特劳斯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和波尔卡舞曲。将古典音乐古旧的灰尘掸落,充满年轻朝气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让人耳目一新。

  12月23、24、25日,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将在北展剧场连演三场,这三场音乐会是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献给国内观众新年文化盛宴中的头一道音乐大餐。本次音乐会,主办方委托永乐票务总代理票房销售,该票务公司以创下许多演出直销第一的骄人佳绩,令业界瞩目。观众们在纯正悠扬的维也纳圆舞曲声中一定会提前感受到新年喜庆欢乐的气氛。(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