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澳大利亚电影节前天开幕“文化大使”尽显老顽童本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55 信息时报
澳大利亚电影节前天开幕“文化大使”尽显老顽童本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杜可风在开幕仪式上尽显老顽童本色。时报记者龙成关摄

  时报讯(记者谭争劼)前天,广州举办的第一届“澳大利亚当代电影节”在飞扬影城正式开幕。虽然当天出席开幕式的有澳大利亚新晋影帝山姆·沃辛顿,但是偕同出席的杜可风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所有的闪光灯都聚焦在这位世界闻名的摄影师身上。

  以嗜酒和擅谈出名的杜可风没有让大家失望,他在现场简直成了开幕式的主持人,不断地主动提出问题并与媒体聊天,而且时不时把手中的酒杯高举过头大喊一声:“喝酒!”还笑称自己不是什么澳中交流的“文化大使”只是“文化大便”而已,尽显老顽童本色。

  杜可风显然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虽然媒体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但是对于正在拍摄的影片和王家卫等话题他却不肯多说,反而主动向媒体介绍澳大利亚的电影情况。后来,杜可风突然很正经地向媒体发问:“为什么《英雄》和《2046》这些影片都在澳大利亚做后期,证明澳大利亚的电影技术是非常出色的。但是中国却很少发行澳大利亚的电影,请问澳大利亚电影在中国的发行是否有什么困难呢?”但是对于要深究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高难度问题,在场的人士似乎也觉得非常难以回答。我们知道这个电影工作者虽然有一副顽童的外表,但是却有一颗真正关注电影的心。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