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雨:袁泉是我17岁的梦中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因为想告别“阳光少年”时代,夏雨辞掉了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去寻找相对成熟的角色。昨天,夏雨在签约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演《阳光灿烂的日子》时他只有17岁,是一个不太懂事的孩子,10年间,他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如今的他已是一个28岁的沉稳青年。

  “我已经是28岁的男青年了”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夏雨的身后,除了他出道几年来作品的海报之外,还放了一张他身着西装、成熟优雅的写真,夏雨说现在他就喜欢这样的打扮,“以前,如果我穿着西装走在大街上,别人也许会觉得我是‘黄瓜刷绿漆——装老’,如今我没有这么多顾忌了,我已经是一个28岁的男青年了,也希望自己能以新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现阶段选择剧本的时候也会选一些相对成熟的角色,当初推掉《天下无贼》就是这个原因。”

  夏雨觉得刚拍完不久的《独立等待》是他告别青春的一个纪念,“它是一部独立制作的电影,从筹备到开拍就用了两年的时间,这其中反反复复了好几次。但让我欣慰的是,该片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以后真正让我心动的片子,它描写了以陈文为代表的一群年轻人对事业、爱情的追求,展现了一个人从不成熟到开始成熟的过程,和我现在的年龄、状态很一致。”

  “袁泉觉得我更有安全感了”

  夏雨说,《独自等待》让他一直等了两年才开拍,而在拍摄过程中,因迟迟找不到女主角也让他等得心焦,“我当时每天将那个女主角幻想成自己的梦中情人,然后再去想与她怎么演对手戏。”千挑万选,最后选择了大眼美女李冰冰。那么现实中,夏雨的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呢?当记者问起这个问题时,夏雨很不好意思,抓耳挠腮,半天才挤出他想说的话,“我现在已经没有梦中情人了,梦中情人应该是我17岁那时有吧。”是谁呢?“袁泉吧!”

  袁泉和夏雨的爱情长跑已经有6年时间,夏雨说,如今他们没有初恋时的热烈,而是如家人般的温馨。“以前我更多地是考虑自己,如今责任感强了,袁泉也觉得我更有安全感了。”至于何时二人走进婚姻的殿堂,夏雨表示还未规划。

  “《阳光灿烂的日子》害了我”

  宣布走向成熟的夏雨目前物色了不少成熟的角色,在昨日开机的《深喉》中,他出演记者呼延鹏,加盟该剧的还有陈道明等演员。夏雨说其实最初接这部戏的信心和兴趣都不是很大,但是自己现在已经签了公司,所以要考虑整体行为,“这也是成熟的代价之一吧。”夏雨笑着说,不过能够和陈道明同台飙戏,他颇为期待,“这次我们在剧本交流会上谈了两次,我感觉陈老师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我想这是我的一个学习机会,因为这种东西就跟打乒乓球一样,必须找高手对练才能有进步。”

  采访过程中,《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夏雨提得最多的一部作品,但他很遗憾地表示:“这部作品其实从某种程度上也害了我,它给我的起点太高了。当时拍完这部戏后,很多人都劝我不要再学表演了,可我还是鬼使神差地考了中戏的表演系。我是一个不愿意与命运抗争的人,如果我不选择学表演,也不会给观众留下‘难以超越’的尴尬。”特派记者顾小萍(【南京日报北京11月20日电】)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