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兴曾当过童工和小贩 伪造高中学历得选秀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说起孙兴,人们通常就会把他和那些他所饰演的颇有喜剧色彩的角色联系在一起,比如《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太白金星,《至尊红颜》里的长孙无忌,还有当年大受欢迎的《家有仙妻》中的沈公子。近日,孙兴又接下了一部喜剧片。而给观众带来许多欢乐的他,其实经历过一段漫长的艰难岁月。

  当过童工和小贩

  孙兴的童年过得不像其他孩子那么幸福。在北京的胡同大院里长到10岁,他便随父母来到香港,家里依然是一贫如洗。更糟糕的是,在厂里做五金工作的父亲因切断了手,家里所有的负担之后都由母亲一人挑起。那年,孙兴13岁,他从小学五年级的课堂里走出来,开始替母亲分担起家里的重担。因为年龄不够,孙兴就借用同学哥哥的身份证,换上自己唯一的一张黑白大头照片,进厂工作时居然也通过了,而且所有一起上班的人竟然都没有发现身边有这样一个童工。

  中途他还做过几次小贩。第一次是他去自由市场上批发眼镜,进了货后就去各地推销眼镜。进价10元的眼镜,一般卖15到20元,一天下来总能赚些钱。留下自己必需的生活零用,孙兴便把剩下的如数交给家里做补贴。但做这种小商贩也是有一定风险的,在街上巡逻的警察经常会抓小商贩到警察局,除了没收所有商品,还要罚款。

  后来,孙兴干脆做起了越南甜点小吃生意。装货的手推小车是他自己敲敲打打制作好的,为了让客人吃得放心,他还专门把所有东西都整得特别清爽干净。一到傍晚,他就推着那辆小车早早等候在集市、剧院门口。但在那些地方做生意的人一般都有些地痞样,每个地盘都会有人镇守,要是孙兴不知情占了谁的地盘,很快就有手臂上文有青龙的人杀气腾腾出现。最后,他的小车越推越远,一直离开剧院门口几百米以外,热腾腾的糯米面、玉米粥只能看着浪费。

  第一句台词只有3个字

  做生意的同时,孙兴也常去香港的演员工会弄些临时演员做。他还记得第一次进剧组是与黄日华合作配戏,待黄日华一刀砍下去,他必须得倒下装死,但孙兴突然发现自己即将倒下的地方有污泥,便擦了擦再倒下,就是这一小小的举动引来导演一顿痛斥。还有一次,在剧组里,导演问谁会讲台词,孙兴毛遂自荐。其实所谓的台词其实不过就三个字“不要跑”,但因为讲了这一句,孙兴那天的工钱比平时多了8块钱。有时候到剧组看道具师制作道具,孙兴觉得是件很有趣的事情,盯着就能看上半天,他甚至想,自己也会一些简单的木工活,不如在剧组多学一点,以后就做个真正的木工师傅了。那时,孙兴从来都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出名。

  伪造高中学历得了选秀冠军

  1986年,第一届亚洲电视先生大赛在香港隆重举行。孙兴并不抱任何希望,只想让自己尝试一下,便报名参加了比赛。然而他一路过关斩将时,却发生了一段小波折。大赛组委会规定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最低学历不得低于高中,这对小学都没毕业的孙兴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最后,他干了件至今都觉得好笑的事。他打电话给以前的老同学,借了人家的高中毕业证书,撕下照片换上了自己的,胡乱盖了个章,并把证书打湿晾干,显得旧一点,以便达到更真实的效果。证书拿给组委会,还真过关了!最后,孙兴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获得了冠军。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通讯员 郎颖秀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组图:《101次求婚》开播 孙兴张延谈求婚秘笈
都市快报:孙兴宣传《101次求婚》 坦承自己拍了很多滥片
新浪娱乐:组图:陈琳杨坤唱醉夜上海 孙兴搞怪惊喜不断
新浪娱乐:组图:孙兴萧淑慎宣传新剧上演“挑逗”戏码
新浪娱乐:孙兴厨艺一流 变身酷厨师连称对演戏有好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兴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