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艺术品拍卖市场喜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3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记者从天津文物公司、天津国拍、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刚刚结束的三场大型秋季拍卖会上获悉,天津艺术品拍卖市场形势喜人,通过这三场的拍卖,出现了文物艺术品中的精品更加受追捧,海外回流作品渐成市场主流及分类的专场受欢迎的局面。

  天津文物公司为期四天的总成交额高达8600余万元,创天津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成交的
最高纪录。该公司仅书画一项的拍品就达2800余件,成为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文物展销会。受人注目的“三国演义”册页,经过激烈追叫,最终以291.5万元成交。该公司今年共举办了3场文物展销会,累计金额2亿元,这一骄人的成绩,该公司进入了全国同行的前列。

  天津国拍大型拍卖会的开槌,使700余件作品成交,成交总额达2433.2万元,成交率达72%。其中张大千壮岁精品《青绿山水》,曾在1949年由商务印书馆《名家画集》中影印出版,此次以121万元成交。近现代书画作品中,黄宾虹的《书堂深处》立轴,经过数买家一路追捧,以88万元成交。在瓷玉拍卖中,清光绪年间王少维绘的山水瓷板四条挂屏,以35.2万元成交;清康熙青花群仙祝寿大盘拍出了15.4万元的高价。在天津国拍的拍品中,海外回流作品占六成,这表明,海外回流作品在短时间内仍将是艺术品市场的主流。

  首次举行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的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初战告捷,近500件艺术品参拍,成交近80%。这场拍卖会以价位适中,特别适合大众收藏,具有浓厚的“津味”情结等特色成为今年秋拍会的独特风景线。此次拍卖会推出中国书画、瓷玉文玩家具两个专场。其中,具有天津地方特色及天津籍作者的拍品200余件,许多藏品为首次面市。

  这几场大型的文物艺术品交流活动,显现了文物市场的新动向,既随着市场的日趋细化,高端艺术品仍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低价位的拍品开始被大众收藏者关注,那些处在市场中游的艺术品,将进一步向两极分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