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我中华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36 今晚报

  冯骥才是一位学者,赵文瑄是一名演员,冯骥才在天津,赵文瑄在台湾,他们之间却有着近十年的友谊。当听说冯骥才为抢救民间文化遗产而举行公益画展的消息后,赵文瑄想到了尽己所能,支持冯骥才做这项有意义的事情。在捐赠仪式上,冯骥才回赠给赵文瑄一幅字,写的是:爱我中华根。在响起的热烈掌声中,两位好友将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赵文瑄说,自己是通过媒体了解到冯骥才近几年来一直为民间文化的抢救奔走四方,
其中最大的困难是经费不足,于是他赶到了天津,向冯骥才当面求证,他听说很多的民间抢救工作者,在没有经费支持的条件下,是花自己的积蓄来做着这件事情时,当即表示愿意为中华民间文化的抢救、保护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拥有同一个文化的根,热爱和保护这个共同的根,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赵文瑄是通过小说知道了冯骥才,因为“机缘”而相识,在相互的交往过程中,他看到了一名艺术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冯老师的读者,我一直对他都是非常景仰非常崇拜的。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小说给我阅读上的快感,还有他的风趣与幽默。读他的小说很愉快,从中也给我很多启发和感动。我想,作为冯老师的读者,我不能总是被感动,我应该做些事情感动一下作者,来回报这种感动。这一次能为中国民间文化抢救工程做些力所能及地事情,这或许就是读者向自己喜欢的作家回报的一种方式。只要我们大家都是力所能及的做着这件事情,民间文化抢救也就有了价值和意义。”

  “我的心感到温暖”,这是冯骥才由衷想说的。整整快一年,为了给民间文化抢救工程筹集资金,冯骥才可谓心力交瘁,当公益画展如愿和观众见面,并且得到各界人士的慷慨相助,冯骥才被感动了,他感受到了大山的力量。“我们的工作者现在处在两难的境地,一方面,他们承担着抢救民间文化的时代责任,一方面,他们没有充足的经费保证。我们需要各级政府的支持,但民间文化更需要民间自救,就是以民间的责任、情感和力量来抢救和保护自己的文化。正因为如此,才会有这次的画展,才会有大家的买画筹款,才会有各方的资助。我们不希望后代在面对我们的文化时,让我们无言以对。所以我们要做下去,更要做得好。”

  目前冯骥才公益画展筹集的钱款超过了一百万元,这笔钱将与赵文瑄所捐赠的一百万元汇集起来,作为原始基金,共同注入“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用于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