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沽乐韵》文雅清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3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天津电视台电视音乐访谈节目《津沽乐韵》昨天下午举行创作研讨会,京津两地音乐家、评论家、电视艺术工作者出席。大家对该节目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结合,从而形成文雅清新、雅俗共赏的大气风格给予高度评价。

  研讨会上,《津沽乐韵》制片人、主持人丁蓬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该节目的创作意图。她说天津是一个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和鲜明的人文精神的城市。这座有着600年历史的传统
文化名城,在漫长的岁月中,不仅孕育出灿烂的文化,更培养了众多杰出的人才。在天津近百年的音乐发展史上涌现出许多为推动天津乃至中国音乐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音乐家,尽管他们的名字或许并不为人们所熟知、或许正随着岁月的流逝被人们淡忘。但他们是天津艺术宝库存中最珍贵的财富,每个热爱家乡的天津人都不希望这笔财富就这样慢慢流失。因此,在庆祝天津建城600年之际,天津广播电视电影总局、天津电视台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下,创建了音乐访谈节目《津沽乐韵》。《津沽乐韵》节目从今年5月开播以来,先后录制了30余期音乐人物专辑,其中包括李叔同、赵元任、沈湘、曹火星、王莘、于淑珍、刘秉义、关牧村、李光羲等一批著名音乐家。今年9月《津沽乐韵》还策划录制了《半个世纪的团聚———中央音乐学院附中54级少年班50年聚会》特别节目,一时间王立平、刘诗昆、殷承宗、盛中国等上个世纪50年代曾在天津求学的著名艺术家40余人云集津门,共同演绎出中国音乐界的一段感人佳话。

  昨天,应邀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对《津沽乐韵》所取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津沽乐韵》的文化品位很高,这表现在编导准确地把握了这样一个关系,即要发展先进文化,而高雅艺术在先进文化中占有重要位置,所以把高雅文化和电视媒体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津沽乐韵》就一定会获得成功。与会者还强调指出在纪念天津建城600周年之际,天津电视台制作出《津沽乐韵》这样的高品位文化节目很有必要,它不仅对弘扬天津主流文化,记录天津百年音乐史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音乐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的音乐艺术史,进而了解一百余年来天津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过程有着重要作用,而且也更有助于让世界了解天津,了解天津的文化优势,让人们知道天津不仅是中国北方的曲艺之乡,也是人们心中的音乐之乡。与会者热切期望《津沽乐韵》能够成为天津卫视的一个支撑点,成为天津电视台一个叫响全国的品牌节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