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台庆获奖艺员各有感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邓萃雯看重“实力” 黎姿如同“做梦”

  “无线”台庆晚会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主要获奖者邓萃雯、黎姿和林保怡。

  邓萃雯:不想做“最红”的那一个

  记:失掉了一直期待的“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大奖,会不会不开心?

  邓:我不会不开心,也不会失望,其实我没有说过我很想要这个奖。拿到“实力非凡奖”更好,证明我有实力。“我最喜爱的女主角”这个“喜爱”,感觉比较虚幻,今年你很红,明年可能就不是了。“实力”就不同,我今年有实力,不会说我明年就没有实力了吧?实力是实实在在放在那里,别人看得到的。我连续两年拿这个奖,证明我的演技得到肯定。

  记:“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奖被黎姿拿到,你感觉如何?

  邓:黎姿拿到这个奖,我不会感到意外。《金枝欲孽》里任何一个人拿到奖我都会替他(她)开心。因为我们都爱上了这部戏,平时大家就好像一家人。

  记:你曾经为拿“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奖准备了一段感言,但今晚没机会说出来,现在可以告诉我们吗?

  邓:“如妃”这么受欢迎,人气这么旺,如果获奖的话并不仅仅是对我一个人的鼓励。如果我得到“我最喜爱女主角”奖,我想鼓励更多没拿到奖的演员们不要放弃,要坚持自己的事业。我做到了,他们也能做到。这些话平时没机会说,我想只有拿奖的时候说才比较合适。

  记:现在你的心情怎样?

  邓:我的感觉是终于解脱了。这一两个月来,我走到哪都被太多的传媒盯着,我一直在想:等过了19号,我就自由了。今天晚上回去我要好好地睡个觉,给自己放个假。我很高兴可以做回一个平常的邓萃雯,我不想做最红的那个,因为太累了。

  记:《金枝欲孽》里的主角几乎人人有奖,惟独少了张可颐,所以她连台庆也不出席吗?

  邓:可颐在上海拍戏,实在赶不回来,不过她下午发了条短讯给我,鼓励我,我觉得很开心。惟独她一个人没拿奖是有点可惜,但我想我们应该相信赛果是公正的,再说她去年也拿过了“我最喜爱女主角”奖。

  记:有传明年你将出演港版《大宅门》,演斯琴高娃的角色?

  邓:我暂时还没接到通知,也还没看过斯琴高娃的表演,不过听说她演得很好,角色也很有难度。拿了“实力非凡”奖之后,我希望监制们以后一遇到有难度的角色就会想起我,那我就很开心了。
“无线”台庆获奖艺员各有感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落选女主角大奖的邓萃雯(中)大谈“实力”

  黎姿:演玉莹让我“精神分裂”

  记:获奖是不是有些意想不到?

  黎:是的,我原来是看好蔡少芬的,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获奖,感觉这真的是扬眉吐气的一个晚上。

  记:你的眼睛里一直有泪光,是不是获奖太激动了?

  黎:我没想到会拿这个奖,获奖的时候在台上都呆了,感觉像在做梦,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记:邓萃雯失掉了这个奖,你怎么看?

  黎:雯女她很有实力,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但奖只有一个,我拿了是我运气好。

  记:玉莹这个角色的难度在哪里?

  黎:拍这部戏时真的很辛苦,那段时间我几乎有点精神崩溃了。玉莹一时很天真很傻,一时又奸又毒,但本质里她又是个很孝顺的女儿,一天里转换这么多种性格,真的很难应付,有时回到家也走不出玉莹的影子。我能够得这个奖,可能是因为这个角色难演吧。

  林保怡:身价只翻了一点点

  记:有没有想过自己能够获奖?

  林:孙白飏是我很满意的一个角色,但完全没想过会拿奖,我觉得黄子华很有实力。

  记:获得这个奖会不会让你的身价大大提高?

  林:地位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片酬也只是翻了一点点,比如说原来是10块钱,现在变成11块了。

  记:觉得自己为什么得到这个奖项?

  林:可能因为这个角色比较难演吧,我是个典型的“现代人”,这次是我第一次演古装,还要记那么复杂的文言文对白,真的是很困难,我也确实比较努力吧。

  记:2005年还会有什么新的挑战吗?

  林:一切要看剧本,必须得有好的剧本,我才可能演得好,不过明年好像我所有的档期都已经安排满了。

  (侯颖/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