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并非多余的假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两个万众瞩目的“大案要案”———高峰私生子事件、饶颖告赵忠祥案这两天都有了一个初步结果———高峰被证实是王纳文儿子的父亲,而饶颖则于顾影自怜中宣布准备撤诉。

  王纳文与高峰的交锋要比饶赵案简单得多。既然咱俩曾经有一腿并幸运或者是不幸地生下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的身份已得到法律认定,那么支付赡养费是势在必行的,接下来的官司无非是支付多少以及如何支付的问题。

  正是由于王纳文在索赔一事上的胜券在握,触动了饶颖那颗无枝可依的心。宣布准备撤诉的饶颖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突然冒出一句:“他(指赵忠祥)还不如高峰。”也许在饶颖,这是很不经意的一句话,但在旁人听来,却大有书不尽言、言不尽意的味道。饶颖之宣布准备撤诉并不是因为她推翻了对赵忠祥的指控,而是声称受到了很多压力,生活没有着落,对官司感到无望云云。在饶颖的语境中,赵忠祥依然是不可饶恕的。她称赵忠祥不如高峰,大抵是因为高峰曾表态,如果孩子是他的,他愿意承担应尽的责任,而老赵“做了”却不能像高峰那样愿意承担。

  “承担”有时是主动的,有时是被动的。假如王纳文当年没有留下如今已三岁多的孩子,孑然一身的她状告高峰始乱终弃要求获赔青春损失费,想象一下,高峰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等待着王纳文的将会是怎样的结局?又假如声称为赵忠祥流过两次产的饶颖所述一切都是事实,那么要是当年她少流产一次,今天的官司,应该便不会如此凄惶,赵忠祥也就不能这么高调地声称“名声不需要挽救”。

  这样的假设并非多余,在这两桩“大案”中,“承担”都只能以“被动”的姿态出现。所以,即便饶颖所说的都是事实,赵忠祥和高峰也不存在着谁不如谁的问题;而从眼下的局面来看,王纳文比饶颖要幸运一点,但除了金钱之外,两人其实同样可悲。谁叫你们恁般胆大———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侯颖/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