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钟奖首部曲“三星合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16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19日晚,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在星海音乐厅演绎了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经典曲目“黄河大合唱”,这场“三星合一”的音乐盛宴奏响了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的首部乐章。

  19日至28日,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评出作品奖、表演奖、荣誉奖。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共设作品奖、表演奖、荣誉奖。表演奖设声乐、钢琴和琵琶三个比赛项目。作品奖设琵琶作品和声乐作品。琵琶参赛作品,要求1990年以来的创作。声乐参赛作品,要求1999年以来的创作。依据创作体裁的划分,本届声乐作品分为群众集体性演唱的齐唱、二声部歌曲和合唱作品两类。荣誉奖今年继续评选,旨在表彰为中国音乐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音乐家。

  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作品奖已经产生。各地共推荐报送声乐作品119首/部,评选出获奖作品14首。琵琶作品共推荐报送20部,评选出获奖作品5部,其中金奖空缺。

  本届“金钟奖”共有5位德艺双馨、为中国音乐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老音乐家获得荣誉奖。

  在“金钟奖”期间,还将举办10场专题音乐讲座,同期还将举办音乐博览会、古乐器展览会、公众论坛、群众性文化活动等系列项目。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