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州的牛杂店为啥都爱叫老山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54 浙江在线

  今年,杭州的大街小巷忽然多出许多“老山东牛杂店”,而随着每日商报的一篇“许府老山东·把牛杂当鱼翅煨”,杭州人似忽一夜之间懂得了牛杂的珍贵,原本被称之为“牛杂碎”的牛杂一下子成了宝贝。随着时间的推移,牛杂店越开越多。

  牛杂店之所以爱冠上“老山东”,是因为食用牛杂起源于山东,山东菜系历史悠久,博大精深,鲁系菜位列中国八大菜系第二位,以最佳的方式食用牛杂,可谓是齐鲁人的自豪
。在山东,牛杂店品牌众多,“许府”是其中的佼佼者。目前,这家享誉齐鲁数十年的牛杂品牌在杭州已拥有两家店。

  在杭州学院路师范学院西北侧的许府老山东牛杂“杭州NO·1”,许府经营人道出了牛杂的秘密,牛杂,其含义简单的解释就是“牛身上除牛肉以外的其他可食用部分”。牛杂的营养可观,但烹饪方式重要且复杂,如果烹制手法不当,有可能上桌的就会真是“牛杂碎”。在山东,像许府等知名牛杂店都有自己的祖传秘方,许府老山东牛杂的高汤就是牛杂一绝。大部分牛杂店的高汤都是用牛骨熬成,而许府熬制高汤的用料除了牛骨、牛筋、牛心等主料外,还加入了许多名贵中药材,熬制高汤的时间和火候掌握也非常重要,要做到汤浓、味正、无杂味。如果高汤不好,烫出的菜肴味道会大打折扣,用许府秘方熬制出的高汤“涮”菜,高汤中重复加水,其风味不减。

  “牛杂”作为鲁系菜肴中的特色在杭州流行,相对也带动了鲁菜在杭州的进步,在许府老山东牛杂店,还可以吃到正宗的鲁菜。鲁菜在杭州餐饮市场上影响不大,但其在我国餐饮发展史上的地位是众所皆知的,鲁菜的烹制与江浙菜有很大区别,其口味浓却不似川菜麻辣,味鲜又不似海鲜单纯,一道鲁菜“拍黄瓜”,就与浙菜区别颇大,鲁菜的拍黄瓜除了黄瓜之外,还加入了牛肉等其他用料入味。江浙菜是一菜一味,川菜是百菜百味,而鲁菜则是一菜多味,但口感不杂。鲁菜和誉满国外、在国内却表现一般的徽菜有相似之处。

  牛杂,在杭州夏天也是旺季的势头,随着天气的渐凉,必将步入新的高峰,眼下,许府老山东牛杂在杭州已打响品牌知名度,目前,其正在为发展连锁新店忙碌。

  地址:杭州学院路205号、209号

  电话:88166163来源:每日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