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苦菜花》热播之后争议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8:17 法制晚报

  红色经典改编剧《苦菜花》已经在北京4套热播结束,但是,也许是因为和记忆中的那个故事相比,电视剧版的《苦菜花》有太多的不尽如人意之处,最近,本报频繁接到各方读者的电话,要求对这部电视剧说道说道。记者将这些“说道”汇集在一起,当做对《苦菜花》那段似水年华的追忆。

  找茬儿一:革命战士太闲

  铁先生(北京观众):我从小就喜欢看《苦菜花》,电影版和原著我都看过。这回的电视剧实在让我失望,那些革命战士们怎么整天无所事事的啊?

  娱记点评:电影改编成电视剧有一个跳不出来的问题,就是内容的稀释,把原来的2个小时拉长到20多集肯定会觉得内容松散,但千万别让革命战士成为社会闲散人员。

  找茬儿二:冯大娘太年轻

  刘先生(公司职员):陈小艺怎么看怎么不像冯大娘,太年轻也太漂亮了,根本就不是那种感觉。

  娱记点评:原著中明确定义,大娘39岁,想必也苍老不到哪里去。

  只不过,所谓经典,观众对原版演员所塑造的形象的认可是很重要的因素,与其说陈小艺不像冯大娘,不如说陈小艺不像电影版冯大娘的扮演者曲云。

  找茬儿三:婚外情太离谱

  王大妈(定福庄居民):现在什么电视剧里都有点情情爱爱的事,可怎么能给《苦菜花》也弄出个婚外情来呢?

  娱记点评:“苦菜花”那个年代的人们连温饱和生存问题都还没解决,怎么能有心思“移情别恋”?看来电视工作者们还是不要把现代人的思维强加给几十年前的人们。

  作者:赵真臻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