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沙家浜》电视版明春开拍 徐静蕾演“阿庆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0:12 燕赵都市报

  最近记者获悉,《沙家浜》的电视版将于明年2月底开机,剧名暂定《春来茶馆》,剧组已在沙家浜搭景。目前几个主要角色已经确定,陈道明出演“刁德一”,任程伟出演新四军指挥员“郭建光”,女主角“阿庆嫂”则将由玉女徐静蕾担纲。

  陈道明反串“刁德一”

  有趣的是,所有角色中最早定下的是“刁德一”。制片方希望由陈道明来担纲,相信他的演技可以还原刁德一的“神韵”。对于制片方的“一厢情愿”,陈道明最初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决定加盟。

  徐静蕾最像阿庆嫂

  “阿庆嫂”的出炉颇费一番周折,制片方曾希望由刘晓庆出演,但还是决定启用年轻演员,可频频试镜后仍找不到合适的“阿庆嫂”,机缘巧合之下想到了徐静蕾。没想到,徐静蕾的阿庆嫂扮相与制片方的期望值十分相符,当即拍板由她出演“阿庆嫂”。

  “郭建光”将是第一男主角

  去年,一部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小说《沙家浜》把阿庆嫂描写成一个“风流成性”的女人,这引起了读者的普遍反感。制片方表示,电视版不会去“戏说”红色经典,而是将把新四军指挥员“郭建光”作为全剧的第一男主角,围绕他展开故事。对此,陈道明向制片方力荐实力派男演员任程伟担纲。任程伟本人证实了这个消息。(邱俪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