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112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2:3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老夫老妻成本核算 ·银 河·

  老妈要吃某酒楼的包子,老爸二话不说,穿上外罩就出了门。

  坐了三站地车,老爸在老妈心仪的那家酒楼买了6个包子。拎着热气腾腾的包子,老爸来到车站等车。10分钟过去了,车没来,老爸怕老妈着急,掏出手机给老妈打了个电话:“
老太婆,你多等会儿。要不你再做个西红柿鸡蛋汤吧。”又10分钟过去了,老爸的脖子伸长了也没看到公交车的影子,怕老妈饿着,老爸又掏出手机:“喂,老太婆,你先喝点儿汤吧,车还没来呢。”挂了电话,老爸开始数数,可数到了八百八,车还是没出现,车站上的人开始抱怨。老爸再一次拨通电话:“老太婆,你先吃点儿什么吧。”放下电话,老爸想了想,伸手叫了一辆出租车。

  进了家门,老爸把包子往桌子上一放,说道:“老太婆,快吃吧。今天这包子肯定好吃!我把车费、电话费糅进成本里,这包子要两元六一个呢。”一语道破麻辣鸡丝·小禾·

  看了一部美食大片,我立刻有股想一试身手的冲动,就麻利地从冰箱里拿了块儿鸡肉冲进厨房,打算做一盘美味的麻辣鸡丝。

  菜做好了,我让爸妈、小弟品尝。老爸夹了一筷子说不够麻,我取来了花椒粉;老妈说不够辣,我递上了辣椒面儿;小弟说没咸味儿,我送上了盐罐子。就在我等待他们的进一步评价时,老爸很认真地对小弟说:“以后多跟你姐学学这种半成品的菜,我们也好事后按口味再加工。”南辕北辙眼镜风波·眼镜蛇·

  我的眼睛深度近视,但为了外在形象好看,我选择佩戴隐形眼镜。这几天我有点儿上火,眼睛特别的不舒服,所以我又戴上了框架眼镜。

  早晨上班,我刚进办公室,就发现同事们都在抬头看我,特别是小刘,看到我戴眼镜的样子好像特别吃惊,他说:“何姐,你戴眼镜的样子真好看,感觉特有知识有涵养。”听了小刘的话,我心里美极了,甚至开始改变主意以后就戴框架眼镜了。可是没想到小刘接下来又说道:“何姐,不过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年轻眼睛就开始花了。”语言景致虚惊一场·杨少云·

  同事小刘说话慢吞吞的,喜欢断句,还拖尾音,总是在每句话的后面加上了、呢、吧、啊之类的。虽然我们听起来不太习惯,但这纯属个人喜好,大家也就没多说什么。可前几天小刘闹了个笑话,终于使得他痛下决心改掉这个毛病。

  那天公司的一个客户打来电话找郭总,刚好是小刘接的。对方问:“请问郭总在吗?”小刘慢悠悠地回答说:“哦,郭总啊,他不在了。”对方听后非常吃惊:“他,他怎么了?”小刘仍旧慢条斯理地说:“他出事了。”我们听到这话都瞪大眼睛看着小刘,对方更是吓了一跳:“他出什么事了?”小刘终于察觉到了气氛有些不对,忙解释道:“他出北京市了。郭总今天到外地办事去了。”大家这才舒了一口气。正打歪着鸡蛋理论·周二军·

  大姐在城乡接合部开了一家小饭店,这里外来人口多,她觉得是个机会。

  一段时间后,我问她营业收入怎么样,她说马马虎虎。大姐人憨厚,做买卖不知道讲究技巧。我问她:“你听说过鸡蛋的故事吗?”大姐直摇头。

  我耐心地给她讲:有两家饭店,甲饭店的服务员总在客人进餐前问:您要不要加个鸡蛋?客人听后大多摇头拒绝。而乙饭店的问话明显就带着商业技巧:请问,您加一个鸡蛋还是两个?所以乙饭店的生意特别红火。我讲得眉飞色舞,大姐听得迷迷糊糊。又经过我的不断解释,大姐才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星期六,我去看望大姐。说话的工夫,一个农妇打扮的人提着一个篮子走了进来,她点了一份鸡蛋面。我盯着大姐,不住给她使眼色。大姐看看我,磨蹭半天才对那个农妇说:“真不好意思,今天的鸡蛋用完了。不过我们这里有味道鲜美的手工水饺,请问你来份大碗的还是小碗的?”大姐还行,一碗水饺的价格要比鸡蛋面贵一倍呢。

  “是吗?赶巧了,我正准备去集市上卖鸡蛋呢,那就卖给你们吧。”农妇掀开篮子上面盖的毛巾,取出两个鸡蛋对大姐说:“先拿这两个去做个鸡蛋面吧。”童真童趣现学现用·木弓·

  周末,朋友毛毛打来电话,说要给我通过E-mail发过来她的房屋装修设计图,让我提提建议。我挂了电话开始上网等着接收。儿子跑过来问我:“毛毛阿姨是不是想我了?”我拍拍他的脑袋说:“不是,是她家里装修房子,让爸爸当参谋。”“啊?她家房子漏了?”儿子惊讶地问。“没有,装修是为了让房子的里面更好看。”我一边下载设计图,一边耐心地解释着。

  等下载完毕,我仔细看过后,觉得挺有个性,很符合毛毛之类的小资情调,我打电话给她,很是夸奖了一番。这时,儿子跑过来抢过电话,按下免提键说:“毛毛阿姨,你什么时候来我家呀?”“等阿姨有时间了。想阿姨了吧?”儿子点点头说:“嗯。”“好,乖,等阿姨把房子装修好了,就让你过来住上几天。你妈妈在吗?”儿子想了想说:“妈妈?她不在家,好像是约了几个邻居阿姨到美容院集体装修去了。”说你说我当老板·许世明·

  昨天闲着没事,我到一个开电脑公司的哥们儿那里玩。走进公司,我看见他正在看报纸,“你小子够清闲的,还是自己当老板好啊!”我打着招呼。“你也够闲的,今天怎么有空儿到我这里来啊?是不是视察来了?”他笑着说。我坐在他的老板椅上,我们调侃起来。

  我说:“还是自己做老板轻松、自在。”他说:“自己做老板累呀,而且还有风险。要不咱换换?你来当老板。”“哈哈,我正求之不得呢!”正聊着,进来一位身着西装,夹着皮包,手里拿着彩页的男士:“您是老板吧。”他向我问道。我急忙站起身要解释,“他就是我们的经理,有事您就说吧。”朋友在一旁抢着回道。我看了一眼朋友那挤眉弄眼的表情,于是改口道:“您有什么事吗?”“我是神州电脑公司的,想向您做一下市场调查,并诚征区域代理。我需要了解一下您这里经营的电脑的配置和价位,以及销售情况。”我的脑袋一下子就大了,他把我问得哑口无言。现在改口说自己不是老板就太没面子了,我看了一眼我的哥们儿,他却是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我这个气啊!灵机一动,我突然对朋友喊道:“来,技术员,你给这位先生详细介绍一下我们这里的情况。”吾家有女连锁反应·阿秋·

  早上起来,老婆和我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做着减肥运动。6岁的女儿也跟着掺和,跟在我们身后东摇西晃的。突然间,女儿哇哇大哭起来,原来是我的胳膊肘不小心碰了她一下,把她弄了个趔趄。老婆赶紧去哄女儿,女儿委屈地说:“我疼,我疼,爸爸碰着我的心脏了。爸爸你坏,碰哪儿也不能碰心脏呀。”我赶紧向女儿赔礼道歉,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平静下来。

  老婆做好了饭,喊我们去吃。女儿端着盛满稀饭的碗刚要放到饭桌上,却不小心碰到了椅子,稀饭洒了一地。女儿委屈地望着她妈,突然说出一句:“对不起妈妈,我不是故意的,这都要怪爸爸,是他把我的心脏碰坏了,不好使了,所以我就把稀饭洒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