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二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专题 >正文

主持人论坛拉开帷幕 杨锦麟打头“涮”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7:51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裴艳】昨日,第二届主持人论坛在凤凰卫视杨锦麟的演讲中开幕。杨锦麟因为主持《有报天天读》而声名大噪,论坛上,杨锦麟不惜拿自己开涮,来表达自己对这份工作的喜爱。

  尽管杨锦麟一直强调自己并非名主持人,但是他却自信地称自己的节目《有报天天读》在同类节目中处于“凤头”的地位。杨锦麟说,《有报天天读》火爆后,遭到了许多地
方电视台的“克隆”:“不过,如果一个节目只是克隆形式,那么在这个内容为王的领域里,是注定不会成功的。”

  杨锦麟谈起自己的工作,很有几分得意:“单田芳看了我的节目后,觉得自己也可以读报,他很想用这种方式来延伸自己的艺术追求。”杨锦麟表示,正因为自己的节目得到了如此多的肯定,他才心甘情愿地每天早晨五点上班,晚上七点下班。此外,杨锦麟还同时为多家报刊撰写专栏,他的稿费最高可以达到每个字7港币。但是他每周的发稿字数不会超过8000字,杨锦麟说不想写得太多,免得思考一个问题不能太深入。“如果别人只是为了杨锦麟三个字才找我约稿,我是不会写的,因为这不是冲着我的底蕴来的,而是我的名气。”

  虽然很少有时间锻炼,但是杨锦麟笑称,在凤凰卫视工作已经是他最好的锻炼了:“在凤凰卫视,你很少会看到某个工作人员慢吞吞地走路,即使是在自动扶梯上,也会有人一阵小跑。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凤凰人在台里出现时,都像找不着厕所一样匆忙。虽然有消息说新闻从业者的平均寿命不高,但是我中气十足,还有活下去的条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