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前的赵薇,已如风《飘》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记得沈从文有句话大概是这样说的:我走过许多的桥,行过许多的路,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歌曲也是相似道理。即便不是最棒的歌手、没有最高的技巧,但如果听的时候,刚好逢着一个适合的季节、适合的心境,还是一样会喜欢上。这,便是我听完赵薇的新专辑《飘》后的最深感受。

  专辑上市前,主打歌《渐渐》已经率先登场了。是在某天早晨,我正开着电视嚼着面
包,《天籁村》里的MV忽然叫我眼前一亮———赵薇一袭无肩雪纺的白色长罩纱,清新脱俗却眼神忧伤。再后来是在一个寒冷夜晚,接连不顺使我的心情跌落低谷,塞上耳机躲进被窝。MP3里是刚下载的歌曲,我一首首连着听。中途传来了一段毫无修饰的钢琴乐曲,细腻的人声透着深情和诚恳,一波波地,渐渐把我的心也推向波澜起伏。开了灯找歌名———赵薇《渐渐》———歌曲是黄义达作曲,这个创作才子的《蓝天》、《地下铁》一度让我无比钟情,立时又对《渐渐》这首歌更爱三分。

  《飘》只是一个女人在你耳边的低吟浅唱。《这一刻我相信你说我爱你》、《一直下雨的星期天》等歌曲都简单干净,非常好听。而在她歌声中那若隐若现的希望和忧伤特别能打动我心。

  花不会永开不败,从前的她已经《飘》远。娱乐圈这片催人成熟的土壤,让单纯、感性而又坚强的另一个她,绽放在所有人面前。

  作者:周璇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