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留住了“古兰丹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40年前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至今仍能引起无数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的深深怀念。谁能想到,片中那个美丽善良的主人公古兰丹姆的扮演者阿依夏木,在她年近花甲的时候,竟迫于生活的压力痛别亲人,从新疆来到南京打工。她的境遇受到众多南京观众的同情,当她原来的企业没有和她续约,“古兰丹姆”准备离开南京时,昨天,江北大型山水文化园区金泉·泰来苑主动伸出温暖之手,聘请她为公司的亲善大使,盛情挽留她继续在南京工作、生活。

  去年,阿依夏木跟一家影视公司签订了一年合约,一边拍戏一边为该公司经销的生活用品做宣传。所以来到南京,今年因那家公司经营项目调整,没有和她继续签约,她已准备背起行囊离宁返乡。这一消息被披露后,南京众多企业向她伸出温暖之手,最后,金泉·泰来苑把她聘为亲善大使,并在昨天举行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古兰丹姆”阿依夏木动情地说:“这一年中,我基本上呆在南京,其间也去过成都、广州等地。但最让我感动、惦记、难忘的还是南京。在南京,我与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成为朋友。前些天,许多南京人知道我要回新疆了,纷纷约请我到他们家里作客。在这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朋友家中,我感受到浓浓亲情。不过,真的要走了,我心里还是有些难过。因为南京已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对南京已经有了一段难以割舍的感情。后来,我留了下来,我一定尽我的最大努力,用真情回报南京人民。”

  签约仪式上,“古兰丹姆”不仅表演了欢快的民族舞蹈,还将刚刚获得的第一笔工资收入2000元人民币捐给浦口区希望小学,她的这一义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签约仪式后,“古兰丹姆”还和热心观众共同栽下了象征民族团结的桂花树。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