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品超不做“一片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因为一部偶像剧《斗鱼》,不仅让内地歌迷见识到飞儿乐团的超凡实力,更让广大观众记住了一个叫郭品超的高大帅哥。

  昨天下午,郭品超出现在上海的MTV超级盛典记者见面会上。虽然目前自己荣升为台湾地区的当红炸子鸡,但郭品超却向记者透露,自己本来不愿进娱乐圈的,甚至曾一度拒绝拍摄影视剧。

  求学时从未想过当艺人

  郭品超19岁时即出道当模特,按他自己的话说是“为生活所迫”,因为自己的身高有优势,所以他就挑了这份在当时很吃香的工作。然而,当时的郭品超从未想过当艺人,他对自己的未来很彷徨。

  几年前,现在的制作人找到郭品超,希望他能转向影视表演发展,竟然被他一口拒绝。当时他的想法很单纯,一方面自己很满足于模特的工作,另一方面他认为所谓的“一片艺人”太多,很多新人都是只拍红了一部戏或是只唱红了一首歌就销声匿迹了,他不希望自己在大喜之后再饱受大悲的折磨。于是,当时的郭品超放弃了从影,并学起了自己很感兴趣的珠宝设计专业。

  然而,制作人并未放弃对郭品超的发掘,经过再三的劝说,终于说动他接拍了处女作《斗鱼》,也就是这么一部戏,让郭品超迅速蹿升为台湾省最当红的青春偶像。经纪人趁热打铁,又让郭品超演唱了《斗鱼》的主题歌,并推出个人首张专辑《我,不像我》。

  “不务正业”身兼数职

  经历了模特、演员到歌手的身份转变,郭品超最中意的还是唱歌,因为模特是在展示商家的产品、演员是在诠释别人的喜怒哀乐,唯有歌手是在用音乐抒发自己的情怀。

  有人说,郭品超“演而优则唱”是在不务正业,他自己却是忙得乐此不疲,“其实,当过演员再当歌手是很有优势的,这样更能抓到歌曲的感觉。我就喜欢把歌词当作剧本,把录歌当作演戏,把制作人当作导演,因为艺术都是触类旁通的。”

  有记者表示“术业有专攻”,郭品超这样疲于在多重身份中奔走,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发展?“我同意这个观点,但我专攻的就是艺人这个角色。现代艺人的多重身份是时代的需要,将来的发展趋势也是艺人都要身兼数职。”但郭品超同时也承认,目前的工作状态是对自己体力、精力的压榨,白天要录歌、晚上要拍戏,牺牲的只有休息时间,这也是当艺人的无奈。

  虽然出道已经将近10年了,但郭品超对于内地歌迷来说还算是个新人,所以在到武汉宣传时,毫无防备的他被上万歌迷“围攻”。昨天,展示着被歌迷在情急中抓伤的右手,郭品超风趣地说:“这是内地歌迷给我留下的首份大礼。虽然很痛,但我真的很高兴,希望能得到你们永远的支持!”特派记者 甄俊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