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流金岁月”到“银色月光”,蔡琴海报这样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虽然离蔡琴南京演唱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南京歌迷显然对这场今年最重量级的演出已颇多期待。早先蔡琴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办了“银色月光下”个人演唱会,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股“蔡琴热”,不禁令人对蔡琴在南京的演唱会也充满了好奇。一场演唱会的海报和门票最足以体现一个演唱会想表现的风格意境,随着蔡琴南京个唱会演出海报的新鲜出炉,昨天记者采访了海报设计者及主办方。

  蔡琴南京个唱会海报的设计师是南京著名设计师赵清。早至1992年的崔健南京演唱会,乃至后来的王菲、张惠妹、大卫·科波菲尔等南京演出的海报均出自这位资深设计师之手。而对于设计蔡琴演唱会的海报,这位见惯大场面的30多岁的设计师仍难掩激动,他说:“说我是听着蔡琴的歌长大的,一点都不为过”。

  经过不断尝试和比较,赵清将总体色调选用为金色。海报主体是一本打开的书,上面隐隐书写着蔡琴曾经演绎的许多经典歌曲的歌名,而在书的右边和左下角,则配以蔡琴身着蓝色印花旗袍的全身像,营造出上海月份牌的意味。海报上出现的欧式底纹和几片树叶,以及海报上经过特殊处理的“蔡琴”、“银色月光下”几个字,都更凸显出整张海报娓娓道来的意境。赵清说,开演前观众拿到的节目单也将以此海报为蓝本,只不过基调将换成蓝色,“可以肯定,蔡琴南京个唱的节目单,将和这张海报一样值得珍藏。”

  主办方最初想为蔡琴南京演唱会定名为“流金心情”,喻意让歌迷在演唱会的现场从蔡琴的歌声中,感受她多年来起起落落的经历,以及她一一从容面对、踏歌而来的心境。

  但蔡琴提出定名为“银色月光下”,以配合她最新的、也是她本人第42张专辑《银色月光下》。在这张专辑中,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被蔡琴以“新民歌”的改编方式进行了重新演绎。在12月31日晚的“今世缘·银色月光下”蔡琴南京演唱会上,蔡琴就会演唱几曲最新专辑里的好歌。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