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为了追女生写情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李宗盛,这个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名字,曾经站在风口浪尖,曾经叱咤风云,纵横乐坛二十年,经历了流行音乐最鼎盛的一个时代,被封为“流行乐坛教父”。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面对日益浮躁的娱乐圈,面对已成为往事的婚姻,他是不是真的像以前所说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日前,李宗盛来到中北英皇学校,在年轻的准艺员们面前,他走下音乐的圣坛,向这些即将走上音乐道路的后辈们一吐真言,流露出自己本真的一面。

  乐坛教父曾送煤气

  李宗盛从小生长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父亲开了一家液化气站,跟现在准艺员差不多的年龄就帮家里送起了煤气包。当时他会弹一些吉他,会写些小东西,抱着自己的想法就去做了。

  没想到第一张专辑《小雨来得正是时候》就大卖,红遍了台湾,这样他就有机会参加唱这首歌的歌星演唱会,送完煤气包就赶去会场的李宗盛站在后面黑黑的地方看着台前的歌手唱着自己写的歌,他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写的,他想:我只是个液化气站的小工啊。

  那天晚上李宗盛第一次感受到做一个音乐幕后人员的骄傲和力量。“现在我所有的力量都来自那个晚上。我给自己最大的期许就是做一个杰出的幕后人员。现在我觉得我做到了。”

  第一次写歌为了追女生

  “我跟成龙的交情是在泪水和煎熬中走出来的。”李大哥如是说。在他眼中成龙是个很可爱的人,很值得敬佩。“当然他也很敬佩我,他在他的领域里很成功,但是,他知道,在我这里,他只是个小学生。”

  可能是英雄识英雄重英雄吧,经过几次的合作以后,两人成了忘年之交,以至于现在成龙都要儿子拜在李大师门下。

  马上就要举行的“周李二人传”演唱会自然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我是个搞幕后的人,工作状态都很孤单,所以一上台就紧张,而且记不住歌词,许多年就想做这件事,但又怕做,所以拉周华健来壮胆,他一上台就挥手啊,和大家打招呼‘你们好’,不过他也忘词,他是间歇性的,我是连续性的。”

  回忆起他第一次创作的动力源泉,竟然是对一个女孩子懵懵懂懂的依恋,“想想当时真的很有意思,就觉得自己心中有好多好多话要说,所以说要感动别人首先要感动自己了。”

  如今,伊人已不知身在何方,旧时的记忆也是支离破碎,模模糊糊,不知道那位当年的女孩要是知道因为她的原因而成就了一位如此成功的音乐泰斗心中会作何感想。

  台前风光但风险最大

  每个音乐人都会说自己热爱音乐,愿意为它献身,李大师对此有自己的看法,“这是一个伟大的行业。是与你们在杂志上看到的不一样的行业。这是个大部分时间都很艰苦的行业,是经过苦练偶尔才发亮的行业。这个行业需要踏实扎实、不管碰到什么都认真学习的人。”说到“伟大”这两个字时,李宗盛的脸上显示出一种特有的光辉。

  “如果你唯一的愿望就是站在这舞台上的话,我觉得选择站在台前是一个最坏、风险最大的位置。这个行业由无数幕前幕后的人组成。而我最佩服幕后的人,他们不眠不休地为幕前的人辛劳。”李宗盛说,想要有所成就,首先你这个人就必须不甘于现状,敢打拼,这样才是一个成功的开始。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通讯员 邓力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