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亲过大年》 方子哥贺岁剧拉来妹妹扮夫妻 (2004-11-22 09:41:3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2 新华网
《相亲过大年》方子哥贺岁剧拉来妹妹扮夫妻(2004-11-2209:41:31)(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部反映新农村生活的贺岁剧《相亲过大年》眼下正在昌平的一个四合院中紧张拍摄,这也是第一部以海峡两岸亲情为题材的贺岁剧。替奶奶寻根来的台湾女孩,最终在北京找到她的心上人,导演表示,除了热热闹闹的笑过一场,《相亲过大年》还力求展现出浓浓亲情、思乡情。他说:“我们在设计情节时,很多周围的朋友建议设计个韩国女孩,多洋、招人爱看啊,可是我们偏要个台湾女孩来寻根,体现海峡两岸那份‘亲不亲,一条根,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难舍亲情。”

  剧中,葛存壮出山助阵,以演警察出名的董勇首次尝试贺岁剧,担任男主角,乖巧伶俐的杨若兮扮演到北京寻亲的台湾女孩。而身兼导演和演员的方子哥还邀上妹妹方子春的助阵,在剧中扮演一对夫妻。临危受命的方子哥,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他一贯认真的性格,又当导演又做演员,每天五点半就起床准备工作,累得够戗,接受采访时,方子哥说:“我一看本子就被相亲过大年的故事吸引了。”言及当导演的体会,方子哥觉得还是演戏过瘾:“演员演戏是一个发泄、释放的过程,很过瘾。做个好导演最重要的是把全组所有演职人员的最好状态表现出来,而不是表现你个人,这点挺难。”

  贺岁剧中的父子兵不少,兄妹齐上阵的不多。这次方子哥、方子春兄妹在剧中演的是两口子。心直口快的方子春说,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扮夫妻了:“我们是亲兄妹,但长的不像。我长的像爸爸,他像舅舅,我比他漂亮。但是,我们是一个家庭出来的,所以扮夫妻有感觉。”说到哥哥当导演,方子春是赞不绝口:“他很胜任,他的喜剧是冷幽默不是胳肢人的。他弄东西很认真。”(北京晚报 金力维)(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