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一夫人”巡游美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美国民众的心目中,“第一夫人”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位置。于是,美国史密森氏学会便在首都华盛顿为美国的“第一夫人”们专门设立了系列展览。近期,“足不出户”的系列展览在全美巡展,开始了生命中第一次长途旅行。20日,它将落脚于达拉斯的女性博物馆,驻足到明年2月13日后,再启程前往其他城市,完成它展示历任“第一夫人”魅力的使命。

  魅力:个性品位集中展示

  从玛莎·华盛顿用过的茶具,到希拉里·克林顿在竞选联邦参议员时穿过的标志性黑色套装,再到劳拉·布什随布什总统出席国宴时身穿的红色晚礼服,这个名为“第一夫人:政治角色与公众形象”的展览集结了约150件能代表“第一夫人”个性与品位的展品。它使观众不单能看到“第一夫人”作为女性在生活中的独特爱好,还能领略到她们作为总统夫人在政坛上的绰约风姿。

  角色:千差万别各有特色

  刚刚辅佐丈夫连任的现“第一夫人”劳拉曾说,每个“第一夫人”都有她自己的角色———一些人对她们丈夫的事业态度积极,另一些人则把精力集中在外出竞选活动上。事实怎样,透过展览,一览便知。

  她们可能如致力于环保的伯德·约翰逊或是重视教育改革的劳拉,成为社会各项事业的提倡者;也可能如希拉里积极竞选,最终获得国会参议院席位,独立地在政坛上扮演角色。

  玛莎·华盛顿乐于充当宴会女主人的角色,也甘愿陪伴在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的身边出席各种礼仪性场合;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的妻子阿比盖尔则因如同总统顾问般不断向丈夫“进言”,被戏称为“女总统”;萨拉·波尔克乐此不疲地帮助丈夫詹姆斯·波尔克撰写演讲稿;罗莎琳·卡特则宁愿亲自参加内阁会议;玛米·艾森豪威尔决定对公众沉默;贝西·杜鲁门更是公然宣称“我对公众无话可说”;玛丽·林肯在丈夫遇刺后将自己封闭在痛苦之中;杰奎琳·肯尼迪则不忌流露自己的悲伤……

  通过“第一夫人”展览,人们将对这些“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了解更多。(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