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走文化娱乐间 《非常接触》没借光《实话实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正当许多观众对央视《读书时间》的消亡唏嘘感叹时,BTV科教频道一档读书节目《非常接触》却将收视率提升至64%,而在主持人阿忆入主《实话实说》后,其受关注程度更是提升许多。对于“《实话实说》带动《非常接触》收视率”之说,策划人、BTV科教频道副主任杜军一口否认,她认为《非常接触》自有非常之道:“虽是读书节目,却远远跳出了图书圈子,而且我们原创的互动形式也是全国独一家。”

  对于主持人阿忆在节目中的作用,杜军认为当然很重要,但是决定受欢迎的更深层的原因是节目定位很巧、程序设置有趣。《非常接触》是2004年1月从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智慧接触》栏目脱胎而成。当初新栏目刚出炉时就面临收视率的大棒,杜军说:“比起广大电视观众,读书人显然是一个小众,节目不是课堂讲课,我们将节目定位为游走在文化与娱乐之间,这种游走需要技巧。”

  杜军解释说,《非常接触》在节目程序设置上下了极大的功夫,争取“在别人的书中,找出自己的答案”。自阿忆接棒《实话实说》后,观众很关心他是否还会继续主持《非常接触》,对此杜军说:“两个节目都是集中录像,时间上没有冲突,所以阿忆不会离开《非常接触》。”对于阿忆在《实话实说》中的表现,杜军表示不好评价,因为这两个栏目完全不同,“我们是站在巨人肩上将书中现成的观点进一步开掘渲染,《实话实说》是从零开始设计操作话题,对策划者和主持人而言难度更大一些。”但杜军也表示,“我们的选题没有局限在名人写的书或写名人的书里,只要有趣,作者是谁无所谓,但所有的话题都是当下大众所感兴趣的,这一点与《实话实说》有点像。”(记者田小满)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