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台前风光风险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39 扬子晚报
李宗盛:台前风光风险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宗盛,这个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名字,曾经站在风口浪尖,曾经叱咤风云、纵横乐坛二十年,经历了流行音乐最鼎盛的一个时代,被封为“流行乐坛教父”。

  但是,面对日益浮躁的娱乐圈,面对已成为往事的婚姻,他是不是真的像以前所说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昨天,面对中北英皇的准艺员们,他走下音乐的圣坛,跟这些即将走上音乐道路的后辈们一吐真言,流露出自己本真的一面。

  “台前风光但风险最大”

  每个人都会说自己热爱音乐,愿意为它献身。李大师也这么说,但他有自己的看法,他说:“这个行业每天都有变化,也许那个坐在墙角的不起眼的学生过了几年就有了成绩,我希望传达给大家一些对这个行业的信念,只有信念才能让那些不被老师看好的学生经过5年、10年的磨练成为一个好的歌手。只有有了信念,才能在这个行业中做一些伟大的事。”

  “如果你惟一的愿望就是站在这上面舞台的话,我觉得台前是一个最坏、风险最大的位置。这个行业由无数幕前幕后的人组成。而我最佩服幕后的人,他们不眠不休地为幕前的人辛劳。”李大师认为在座的150个准艺员中能有10人在台前被人记住就已很了不得了。但他还是给了这些年轻人以新的希望——转入幕后,因为“这个行业需要你们”。

  在创作上“大男子主义”

  有同学问,为什么李大哥在情歌那么流行的时候会选择写些励志的、催人上进的歌曲?他神秘一笑,其实也不是,我也喜欢写情歌,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在歌曲的创作上我是男女有别的,有些大男子主义吧!“我对女孩子的感觉是柔和的、温柔的、浪漫的,所以在创作上我写给女孩子的歌一般都是温婉情歌;而我对男孩子的期望是向上的、有冲劲的、努力的感觉,所以写出来的歌自然就是励志的、热血沸腾的。像《真心英雄》、《壮志在我胸》都是属于这一类的。”

  要把女儿介绍给中北英皇

  当一位男同学提出关于李宗盛女儿的问题时,李宗盛第一个反应就是:“你为什么对我女儿感兴趣?”引起台下的一片哄笑。

  说起女儿,李大哥面露慈祥,“我的大女儿15岁了,跟你们是同龄人,做我李宗盛的女儿在音乐方面压力当然是很大的。说到天分呢,实话实说,她的音乐天分一般,不过对音乐是蛮喜欢的,经常听周杰伦,什么jazz、blues各种类型的音乐也听得很多。”

  接着他又大笑着说,“只不过她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对体重、容貌的关注远远超过了音乐。不过我在的时候,她很少唱歌,听司机说,我不在的时候倒是唱得挺大声的。”看来女儿对这个“流行音乐教父”的父亲还是挺敬畏的。他表示,女儿年纪还小,以后怎么发展很难说,不强求她。

  让这位提问学员开心的是,李大哥末了还说,你这么关心我的女儿,改天我介绍你们认识好了!

  从来就没有灵感消失

  当被问到有没有灵感枯竭的时候,李大哥收敛起笑嘻嘻的表情,很严肃地说,“我从来没有灵感消失的时候,这里我们说的是一个专业的问题!”

  接着他告诫准艺员,“你们要千万记住!业余人的创作才会凭借灵感,作为一个专业的人才,是没有凭灵感创作这一说的!你们之所以来到中北英皇学习,就是要将业余的变成专业的,这样你才真正地学到了东西。”

  “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灵感不灵感的问题,只是存在有没有合适的对象来表现的问题。”面对专业,爱笑的老李露出了难得严肃的一面。

  想将来改行专做吉他

  以前就有人问过李宗盛,作曲和唱歌二选一的话,选择干什么?以前的回答大家不记得了,但是,今天他的回答却是出人意料的,“如果可以的话,我两样都不选,如果非要选,我选专做吉他。”

  他对此回答的解释也是简单中透露着大家之气,“两样都不选是因为两样我都做过了,并且有目共睹地成功,所以可以的话,我想做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我喜欢挑战自我!”

  写第一首歌是为追女孩子

  回忆起他第一次创作的动力源泉,竟然是对一个女孩子懵懵懂懂的依恋,“想想当时真的很有意思,就觉得自己心中有好多好多话要说,所以说要感动别人首先要感动自己了。”

  如今,伊人已不知身在何方,旧时的记忆也是支离破碎,模模糊糊,不知道那位当年的女孩要是知道因为她的原因而成就了一位如此成功的音乐泰斗,心中会作何感想。邓力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