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香港专访:邓萃雯与刘晓庆惺惺相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7: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香港22日专电】 “在香港做女演员真的好痛苦,年龄一大,就会失宠。记得拍《金枝欲孽》时试造型,原来明明讲的是4个女主角,但拍照时对我只是敷衍了事,她们就有很多造型,拍合影还让我走开,搞得我很不开心。公司高层就认为年龄小的才行,漂亮才好。在这里多努力都没用,女演员只会比谁新闻多、穿的贵重、穿的少,真没劲!”——邓萃雯

  刘晓庆与邓萃雯,一个是内地影后,一个是香港TVB的著名艺人。去年年底前,刘晓庆还说:“我没有看过邓萃雯的剧,连她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但因为一封邓萃雯这个陌生人写给处于人生最低潮的刘晓庆的鼓励信,使刘晓庆对那时还未凭《金枝欲孽》再度走红的邓萃雯刮目相看。成为好友后,刘晓庆扬言要提携邓萃雯杀入内地市场,难怪邓萃雯说:“我觉得在香港没有希望,我要找一个尊重我的地方发展。”前日,在TVB电视城里,邓萃雯将这段经历娓娓道来。

  观点相同 刮目相看

  邓萃雯跟刘晓庆相识是在去年刘晓庆人生最低潮的期间。去年8月,郑明明与邓萃雯所属的教会“艺人之家”获悉刘晓庆的事情,许多人写了问候卡托郑明明转交给刘晓庆,只有邓萃雯亲自执笔写了一封数千字的长信,连同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通过郑明明转交给了刘晓庆。

  提起那封信的内容,邓萃雯的表情有些复杂:“我将自己在1997年一夜成为负资产的事,还有爱上江华的那段错事都告诉了她。虽然重揭伤疤,但我觉得,只要能帮到她就很值得,因为我真的非常理解她当时的心情。我想与她分享快乐和忧伤,希望她能够更快地恢复过来。我相信我们都还有未来,想通了就可以从头再来,总好过一直想不通,钻牛角尖。”

  做女人难 感同身受

  对邓萃雯来说,认识刘晓庆完全是出于一种女人的直觉。“没认识刘晓庆之前,我就很喜欢她。只要是她的戏,我每部都看。感觉她是个很复杂的女人,她有句名言‘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用在她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在内地像她这样达到如此高度却又摔下去,还能站起来的,更是绝无仅有。我钦佩她的勇气和毅力。”在邓萃雯看来,演员也是普通人,会犯错也很正常。“做演员的原本要求都不是很高,但成名之后,社会给予的太多,慢慢就习惯了拥有,甚至贪心到想拥有全部,得不到就不开心。继而陷入一种纸醉金迷的生活,彻底迷失了自己,忘记了开心的根本是什么。”邓萃雯坦言,她正是从这种迷失中走出来的,自然对刘晓庆的低谷有了感同身受的体会。而这封信也确实打动了刘晓庆,成为两个女人友谊的纽带。

  虽然刘晓庆从未说过是因这封信而振作起来的,但这封信至少让她找到了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此后,两人就经常通电话,成了未见面的闺中密友。直到去年底12月,邓萃雯在横店拍《金枝欲孽》,正好遇上了刘晓庆,于是她们才第一次见面。“我打电话给她,急着想见到她,连衣服都没换就穿着古装去探班。然后我们又去吃火锅,那晚特别开心。”常通电话,成未见面的闺中密友

  《金枝欲孽》中“如妃”的成功让邓萃雯“咸鱼翻身”,对此邓萃雯说,最要感激的就是刘晓庆。“从前,我都是演玉女,楚楚可人的那种,从未演过这样霸气十足、厉害的女人。当时我压力很大,于是就想到了刘晓庆演的武则天,还特意找来碟,仔细研究了一遍。从某种程度来看,我的‘如妃’是在模仿她的‘武则天’。在杭州见面的时候,她还给了我许多意见,她真的是个热心人,帮了我很多。”

  如今,邓萃雯已看淡了在香港的发展,“在香港做女演员真的好痛苦,年龄一大,就会失宠。记得拍《金枝欲孽》时试造型,原来明明讲的是4个女主角,但拍照时对我只是敷衍了事,她们就有很多造型,拍合影还让我走开,搞得我很不开心。公司高层就认为年龄小的才行,漂亮才好。在这里多努力都没用,女演员只会比谁新闻多、穿得贵重、穿得少,真没劲!”

  与刘晓庆一见如故之后,她有了去内地发展的想法。“晓庆她一直夸我,说她做过老板,不会看走眼,让我同她去内地拍戏。她讲内地市场大,女演员的演艺寿命比香港长许多。她拿自己举例说,要一直演到死。刘晓庆告诉我她今年已经拍了10部剧和一部电影,明年的档期也全满了。如果我愿意过去,她会向许多导演极力推荐我,让我非常心动。老实说,我只是想去一个尊重我的地方发展。当然了,如果能与晓庆合作,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 特派记者孙伊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