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半夜探班《夜半歌声》,黄磊:何润东没法和张国荣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7: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北京11月22日专电】桃色与米色相间的橱柜、桌椅;豪华的沙发、茶几;金碧辉煌的吊灯……八一电影制片厂内空旷的两个摄影棚被搭建成了两幢豪华的二层小洋楼,演员们在导演的镜头前来回穿梭,这里,由黄磊自编自导的电视剧《夜半歌声》正在分两组紧张拍摄。黄磊说,该剧要赶在春节前杀青,剧组每天都是没日没夜地赶,“夜半歌声嘛,就要每天工作到半夜才行。”黄磊与在一边看剧本的刘德凯开玩笑。

  相较于前几版的电影《夜半歌声》,故事有了很大的改变,明星阵容也颇为强大,大S、何润东、黄磊、孙莉、刘璇、刘德凯、贾妮。为了“肥水不流外人田”,黄磊还将自己的父亲拉来客串一个角色,与媳妇孙莉演一对“父女”。

  记者走进拍摄现场的时候,黄磊的父亲正在与孙莉演一场对手戏,老爷子端着茶壶慢慢地啜着,孙莉正在讲他与陈天翼(黄磊饰)的偶遇。突然间,孙莉忘记了台词,因为是同期录音,黄磊要求他们重来一次。

  在片场看演员演了几场戏后,黄磊也安排演员分别与记者对话。

  大S:“如果我爱的人死了,我会守寡一辈子”

  在《流星花园》中,T恤、牛仔搭配、长发垂腰的大S的清纯扮相征服了不少男生,在《夜半歌声》中,她的扮相更是超清纯,学生头,白色的发箍,乳白色的长袖圆领衫,同色系的百褶裙,面对记者的镜头,大S没有以往做主持时的伶牙俐齿,而是端庄地坐在沙发上,“我在剧中演若凡,这是她10年前读书时的扮相,10年后,她会变成一个卷发的成熟女人。”

  据了解,之前若凡曾定下贾静雯来出演,因她忙于结婚而让这个角色落到了大S的身上。前段时间,大S在云南演完戏后,曾发誓再也不来内地拍戏了,理由是太辛苦。时隔没几日,她食言了,“这是我第一次演一部上世纪30年代的戏,我喜欢复古的造型,而最打动我的是黄磊的诚意,我对这个剧本真的挑不出什么毛病。”大S坦言,张国荣版的《夜半歌声》自己并没有看过,吴倩莲演的若凡也无法评价,“因为没有看过,我就不会感到有压力,我只想按照剧本中的若凡去演。”在《夜半歌声》中,若凡与宋丹萍有着凄美的爱情故事,让大S遗憾的是,黄磊没有让蓝正龙来演宋丹萍,“如果让他来演,我会比你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高兴,他现在正在上海拍另一部戏,他答应我12月底来北京看我。”当记者问起如果现实中她也遭遇若凡与宋丹萍式的爱情会怎样时,大S未作片刻思考就表示道,“我会很难过,如果我爱的人死了,我会为他守寡一辈子。”

  黄磊、孙莉:夫妻变成压抑情人

  黄磊在《夜半歌声》中饰演的陈天翼是个有钱人,昨日的他,三七分的头发打理得油光锃亮,一身米色的西装里面衬着白色配链的马夹,一见面就问道:“我这身衣服怎么样?”接着掏出马甲里面的怀表,“看上去有钱吧,可惜怀表是用手拧的,不够高档……”一旁的孙莉侧过头仔细打量了一番然后幸福地对记者笑了笑。演戏时,孙莉听黄磊的指导,接受采访时,孙莉依旧如此,一切关于《夜半歌声》的问题都由黄磊回答,她只是小鸟依人般地坐在一边甘当陪衬。十年前,黄磊出演了张国荣版的《夜半歌声》,他说,十年了,青春小鸟早就飞走了,自己的想法也更多了,所以故事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该剧除了突出原有爱情的主线以外,还加入友情、亲情、欲望、背叛等主题。两个演员分别扮演毁容以前和毁容以后的宋丹萍,毁容以前的宋丹萍将由何润东扮演,在这部分将着重讲述一个青春的爱情故事。黄磊说,毁容以后的宋丹萍不会以带面具或者在脸上画上疤痕等方式来表现,他将完全以类似“易容术”的手法以另一个人的身份出现。黄磊很忌讳拿该剧与前几版电影作比较,“金山是一个十分优秀的老艺术家,张国荣是永远的张国荣,何润东没法与他进行比较,我只想尽力拍好该剧,来纪念张国荣。”

  生活中爱情幸福的孙莉和黄磊在《夜半歌声》中饰演一对压抑的情人。对孙莉的评价,黄磊用六个字概括:“好太太,好演员。”当记者要求“黄太太”评价黄导演时,孙莉很腼腆地表示道:“在我眼中他是最棒的导演。”

  特派记者顾小萍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