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定情歌》唱出五大亮点 演绎雪域爱恨情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4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丽君):浪漫的《康定情歌》正在央视热播,粗犷豪放的洛桑,多情勇敢的康珠在胡军陶红的演绎下,成为了该剧的亮点。但是让《康定情歌》动人的地方还远远不止这些。

  亮点一稀有题材,主题鲜明

  目前西藏民族文化备受推崇,各种藏族文化的展示、宣传此起彼伏,藏文化已经成为了出版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提高营业利润的法宝。

  《康定情歌》的出现契合了国际、国内西藏热的文化潮流,不仅为该领域的电视剧市场产品的缺失填补空白,还为西藏民族文化的展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亮点二雪域风情,爱恨情愁

  该剧画面充分地展现了康定地区的优美景色:雄伟的雪山、晶莹的湖泊、苍翠的森林、碧绿的原野、炽热的温泉,雪域风景中演绎着爱情的煎熬与执著、亲情的怨恨与包容、友情的坦荡与微妙。一部《康定情歌》就像一幅藏汉民族和睦交融的优美画卷。

  剧中不仅仅是表现了康定人的爱情,同时在情节中融入了权力之争、民族交流、惊险商战等等内容,使得剧情更具内涵,是一部多元的电视剧。

  亮点三明星阵容,强力号召

  陶红、胡军、唐国强叶童、翁红等两岸三地明星的加盟,不能不说为该剧增强了很大的号召力。

  陶红此次出演《康定情歌》的表现,可以看做是她演艺生涯的一次突破。她在其中,分饰了康珠和她母亲卓玛两个角色,不仅把卓玛的端庄、慈爱、倔强表现得淋漓尽致,也把藏族少女康珠纯真可爱、敢爱敢恨的个性活脱脱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令人耳目一新。

  剧中的胡军就像一个真正的藏族小伙,充满了野性,令人心醉神迷。

  唐国强等人的表演也都可圈可点。

  亮点四精美服饰,民族风情

  据了解,为了更加完美地展现藏族服饰的丰富与精美,《康定情歌》剧组邀请到了曾经捧得奥斯卡小金人的著名服装设计师叶锦添为该剧亲自操刀。

  以往西藏题材电视剧的服装要么过于汉化、时装化,要么过于原汁原味、显得土气,但本剧的服饰将传统和现代元素结合得比较完美,不仅能够保持传统藏族服饰的风格、特点,而且一些新的尝试在处理的角度上还很有新意。

  亮点五传统音乐,时尚表达

  该剧的片头、片尾音乐将民歌和摇滚等现代音乐的元素较好地糅合在了一起,这样既体现了藏族音乐的豪情与浪漫又传达了现代人对传统民歌的更为前卫的理解与表达。剧中更多地出现了交响乐的形式,起到了烘托剧情的作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