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彦宏显赫身世扑朔迷离 外公是蒋介石臂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22)天,新浪网转载了《黑龙江广播电视报》中一篇名为《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的文章。文章中指出周彦宏在接受各种采访中所称的“祖父留下钻石宫殿、外公成立台湾远东纺织并是蒋介石左膀右臂、母亲是民革中央委员以及只差一分考上清华”等内容均是谎言。针对这篇文章,周彦宏特别给该报发了独家声明。

  祖父留下恒信钻石店

  在《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以下简称《说谎》)一文中提到,在电视节目《明星》第320期中(2003年8月16日首播),周彦宏接受采访时说:“我是周彦宏,今天欢迎来到周彦宏的美丽钻石宫殿……”节目画外音则说道:“周彦宏的钻石宫殿位于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一层的中心地段,据说这座钻石宫殿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钻石商店。这么大的一所钻石宫殿说是属于周彦宏的一点也不夸张,因为这个钻石宫殿是周彦宏的祖父留给她的产业。她的家族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就从事钻石贸易,在我国台湾、上海、大连、哈尔滨都有钻石连锁店。”……《说谎》一文指出,这个“钻石宫殿”便是李厚霖经营的恒信钻石宫殿,而李厚霖现已与李湘登记结婚。

  外公是蒋介石臂膀之一

  周彦宏在2004年8月19日出版的报纸《明星Bigstar》上发表声明时说:“我外公曾是国民党时期的高级军官,定居台湾后他自己创业成立了‘远东纺织’,与海外长期有合作,家里也是做生意的。”而《说谎》一文作者得到的远东纺织的传真件上表明:“第一,远东纺织的创办人是徐有庠先生;第二,周兆麒先生即周彦宏外祖父跟远东纺织并没有股权关系;第三,周家和远东纺织徐家没有亲戚关系。”

  《说谎》一文中还指出周彦宏曾在2004年8月由长沙电视台制作的《男左女右》电视节目第五期中,对主持人黄安说:“蒋介石跟我外公有点关系,他们都是国民党黄埔军校的,我外公是黄埔六期的。”周彦宏还曾撰文写到其外公是国民党高级将领,“是蒋介石身边一左一右两个手臂之一,武的是戴笠,文官就是外公周兆麒。”《说谎》一文作者表示自己曾经“咨询了多位中国近现代史专家”,并“历届《黄埔军校同学录》中认真查阅核对”,都没有发现周兆麒的名字。该文作者还表示自己曾致电台北“国史馆”等地,也都没有发现周兆麒的名字。

  母亲是全国政协委员

  周彦宏在所著的《当爱情经过的时候》一书第247页写到:“母亲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她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模,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民革中央委员。”但《说谎》一文作者表示,他在询问周母退休前工作过的常州市武进区人民医院、常州民革委员会、常州市政协时都了解到,周母既不是全国政协委员,也非江苏省民革中央委员。

  高考差一分上清华

  最后,《说谎》一文作者指出,周彦宏还曾在《当爱情经过的时候》一书第248页提到,周彦宏“16岁她就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江苏省工学院计算机系”。在该书第254页和205页,分别提到:周彦宏“高考以1分之差被拒之于上海交通大学的门外”。在2004年第22期《老同学大联欢》电视节目中周彦宏说:“……学音乐是在北京,因为我大学差一分没有考上清华大学,这个故事朋友们都知道。”但《说谎》作者经过采访得知周彦宏大学所在班为定向委培班,分数在480分以下,比当年上海交大的520分录取线最少低了40分,而差一分考上清华更是不可能了。

  恒信:和周彦宏没关系

  针对此文内容,记者找到了恒信钻石的公关经理乐小姐。乐小姐说,据她所知,恒信钻石商店和周彦宏本人没有任何关系,“她的兄弟是著名房屋装饰设计师,他给我们设计了恒信钻石王府井店,我知道的恒信在国内几乎所有的商店都是他一手设计的,但这和周彦宏本人没什么关系。”周彦宏所说的“钻石宫殿是祖父留给她的产业”,乐小姐完全不知情。几年前,周彦宏曾为恒信钻石做代言,乐小姐说,现在双方已经完全没有合作了,“我来恒信一年了,据我所知,这一年中,周彦宏小姐已和恒信钻石没有任何工作联系……”乐小姐还表示,周彦宏所说的一些话据她所知不太准确。

  李湘:没空指使记者调查她

  记者打通李湘电话的时候,她正在吃饭,周彦宏的消息是几分钟前,她的经纪人黄小姐从记者那里了解到并转告她的。对于网上有留言说,可能是“她指使记者调查周彦宏”的,李湘笑着否认,“我哪有空,我要忙着结婚,忙着改版,哪还有闲心去做这些事。”李湘说话间显得很欢快,她告诉记者,现在她正在和老公一起吃饭,听说这个消息,他们没什么感觉,也不想“表什么态”,“别人的事,我们没什么好说的。”(记者王菲任嫣 张学军)

  律师声明

  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曙夏受周彦宏委托,就近期有关媒体针对周彦宏本人所作的不实和歪曲性的报道,发表声明如下:

  一、黑龙江广播电视报等媒体所刊登的《财富面前尽显“英雄”本色——女明星的傍“大款”之战》、《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等文章,严重歪曲事实,贬损周彦宏人格,已经对周彦宏的名誉权造成了侵害。

  二、这些文章除对周彦宏的人格损害之外,已经影响到了周彦宏作为一个艺人所从事的相关商业活动,给其带来了经济损失。

  三、本律师将根据周彦宏的授权采取包括诉讼在内相关措施,解决侵犯周彦宏相关权益的问题,为周彦宏讨回公道,还周彦宏公正的社会评价。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

  律师朱曙夏

  二OO四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