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比汽车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2 沈阳今报

  好好黑前些年还有不服气的中国导演说给我多少钱,我也能拍出票房好口碑好的大片云云,近几年这样徒留笑柄的说法基本不见了,因为韩国电影的成功让我们认识到,电影业的好坏取决于这个行业从业人员有没有创新的思维;取决于制定行业规则的领导机构是官僚保守还是与时俱进。盗版横行提高了中国观众对电影的审美品位,也为导演开了一个免费的商业电影补习班,题材无限,看多少你就学多少。所以导演们的眼界也开阔了,认识到阻碍中国电影前行的不是钱,而是没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审批机制。他们也不怕好莱坞电影了,海外
电影引进再多,也动不了中国的文化根基,中国的老百姓还要图自己的乐和。十几二十部外国电影不可能打败民族电影,而且国家对本土电影进行了10年的政策保护,如果这10年民族电影不能站起来,给100年也不能站起来。

  当然,中国电影比汽车业要强。中国汽车工业在被确定为支柱产业之后的18年里,几大巨型国家重点企业竟然没有生产出一辆自主品牌的轿车。所以才会有业内专家扯嗓子呼吁,中国汽车工业必须走自主开发之路,否则在开放的国际环境下,中国汽车工业将不复存在。现在的汽车合资企业虽然股份方面我们占多数,但是核心技术掌握在外国人手里。而电影产业则不然,这个产业需要张艺谋,需要冯小刚,中国老百姓一千年也不能接受看的电影全是英文对白,大屏幕上全是金发碧眼。我们要看中国人自己的故事。只要电影总局别像中国足协那样裹足不前,千夫所指,我们的电影产业还是大有希望的。

  电影不单是宣传工具,还是有巨大商业价值的全民娱乐产业。认识到这一点,是引进大片十年带来的最大收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