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邹静之携剧本小学“应考” 众孩童给作家着实“上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Hi可爱》剧组的主创人员来到东城区府学小学,本来是想让孩子们给提点意见和建议,没想到让见多识广的孩子们给上了一课。

  《Hi可爱》是北京儿艺继《迷宫》之后全力打造的又一部儿童剧。该剧请来了金牌编剧邹静之担任剧本创作,人艺副院长任鸣担任导演。听说有剧组的人要来,府学小学的孩子们异常兴奋,他们将邹静之、任鸣以及主要演员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其表达的准确和
用词的时尚,令诗人出身的邹静之都感到意外。当导演任鸣介绍剧中有儿子与爸爸互换角色的情节时,孩子们脱口而出“换位思考”。当问到孩子们是否听过《送别》、《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儿童歌曲时,孩子们说,我们喜欢陈弈迅的《十年》、许绍洋的《花香》,周杰伦的歌也可以……临近结束,还有一个孩子很认真地对邹静之说,你回去得好好消化消化。

  孩子们几乎是对剧本进行了彻底的“颠覆”,连曾经写就《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编剧邹静之都特别紧张,几乎失语。“现在的孩子真是了不得,你写简单了他们会看不起你。”

  邹静之说,来之前我曾想了许多话,但是一句也没用上,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时代气息。他们对最流行的东西都非常敏感,这一点超过了我。我本来不想扮演一个特傻的角色,可我突然发现我今天就是扮演了这么一个角色。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怕说出来他们笑我傻。我们对他们的了解太少了。儿童剧创作真是一个比较难的课题。

  邹静之说,本来想等老了再写儿童剧,现在提前“老”了。中国有老小孩、小小孩,只有孩子的话是最真实的。该剧将于2005年1月21日在世纪剧院上演。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