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跨年大戏敲定 开辟武侠新纪元 (2004-11-23 09:59:4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0 新华网
央视跨年大戏敲定开辟武侠新纪元(2004-11-2309:59:49)(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天从央视获悉,央视2004-2005年的跨年大戏已经敲定。在央视进行风云改革的2004年,武侠巨制《荆轲传奇》最终以其磅礴的历史气势以及颠覆性的剧情成为央视今年收官之作。

  据该剧导演李惠民介绍,《荆轲传奇》的故事以脍炙人口的“荆轲刺秦”的经典历史故事为蓝本,在张艺谋电影《英雄》的基础上,从另一个侧面来解读这段历史,而不是单纯地记录荆轲刺秦的行动,更不是描写嬴政的残暴。它描写的是荆轲如何从一个善良的普通人成为一个刺客并最终走上刺秦道路的故事,在这里着重描写的是人性的弱点和战争中人性的变化,写就了一部曲折跌宕的乱世悲歌。该剧导演李惠民在剧中特别加强了对人物武打动作与场面的设计。制作方不惜工本营造出壮观惨烈的战争场景,秦军征战天下的恢弘气势在片中一览无余。腾格尔则为《荆轲传奇》配唱了主题曲,慷慨悲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央视有关领导认为,《荆轲传奇》的模式开辟了武侠剧的新纪元,今后武侠剧也可上央视黄金档。该剧定于今年12月21日至1月4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陈莉)(来源: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