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溪走来《浪漫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10 天津日报

  田海蓉田海嫣姐妹上银幕吴中华

  记者吴中华

  韩志君自编自导的第四部影片《浪漫女孩》,全部镜头已于日前在贵州花溪拍竣。在这部影片中,韩志君把他的艺术视觉贴近了黔地大山里的农村小镇,诠释一个关于女孩的故
事……

  一个美女的悲剧

  影片《浪漫女孩》改编于贵州作家李宽定的小说《漂亮女孩》。长影编导韩志君将小说的背景,由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改为改革开放之后。影片讲述的是农村的卖豆干女岑小小,到镇长家当保姆之后,凭借长相的美丽,缠住了镇长的儿子章小刚。她明知章小刚是个精神病患者,但她却更看重镇长家的富贵和权势。于是,她竟毅然了断了与先前的淳朴恋人林小舫的情分,而与章小刚登记结婚。当这一切成为事实之后,命运同她开了一个大玩笑,生活为她酿造了一杯苦酒。

  两个美女的角逐

  影片《浪漫女孩》中有两个美女,一个是女主人公———卖豆干女岑小小;另一个是岑小小的表妹———农家女香芹。两个人虽然都有如花的容颜,但心地却大相径庭。香芹贤惠可人,重情重义,当表姐岑小小的昔日恋人林小舫被表姐抛弃之后,她勇敢地来到林小舫的身旁,抚慰他受伤的心灵,同他共同承担着爱情的不幸……

  这两个人物,是影片角色的重中之重。为遴选这两个角色,韩志君颇费苦心。曾在他的导演处女作《美丽的白银那》中出演重要角色陈林月的田海蓉,终于进入他搜寻的视野。在韩志君的眼里,田海蓉是个很有潜力的演员。而他也注意到田海蓉的胞妹田海嫣也是一个明星坯子。近年来,她相继在电影《永不分手》、《非常女孩非常嫁》和电视剧《至高荣誉》、《承德避暑山庄》出演角色。于是,便有了田海蓉、田海嫣亲姐妹出演银幕表姐妹这桩佳话。

  众星捧月群英会

  韩志君围绕岑小小和香芹这两个角色,组成了强有力的演员阵容。

  剧组特别起用了两位“老长影”。主演过著名影片《达吉和她的父亲》、《两家人》的陈学洁,是长影著名演员,韩志君盛邀她出演岑小小的母亲岑三娘;岑小小的父亲岑三由长影资深演员刘彤彦担纲。

  北京人艺演员霍亚明出演林小舫;新疆话剧团演员许剑出演章小刚;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马丽饰演镇长夫人李开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