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人要拍中国片 周润发不演林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当年周润发曾被香港媒体讥讽为“票房毒药”,后来他凭借《英雄本色》一片,从此成为电影卖座的保证,并有多部作品成为香港电影的经典。凭借这些影片,他越洋赴美,成为首位不是凭借武打进军好莱坞的亚洲巨星。而他也表示,自己绝不会为了一张绿卡而离开他出生地香港。

  亚洲人怎演林肯?

  之前有媒体报道周润发会接拍《林肯传》,饰演美国总统林肯,周润发对此表示绝无可能,“一个亚洲人怎么演林肯?就像我们可不可能接受罗伯特·德尼罗来演孙中山!”虽然在好莱坞早期,有过不少西方演员扮演过亚洲人角色,但现在这种做法肯定不会被观众所接受,对于被报道要演林肯,发哥以一句“都算是一个鼓励”作为回答。
中国人要拍中国片 周润发不演林肯(图)
拍中国片才有味

  在周润发出道时,还没有出现演艺学院,他们这一辈的演员是在电视剧的拍摄中磨练出色的演技。年轻时他就已经是一个很红的小生,之后他从银屏走上银幕,正好遇上香港出现新浪潮电影,涌现出许多年轻导演,如许鞍华、徐克、林岭东、吴宇森、关锦鹏等,而周润发初期拍摄的电影,大部分都是文艺片,如《胡越的故事》、《地下情》、《倾城之恋》等,由于票房不佳,竟被说成是“票房毒药”。

  直到周润发与吴宇森合作了电影《英雄本色》,才让他从此红透影坛,而小马哥这个形象也成为香港电影的经典人物。接下来,他还拍过无数江湖片,包括他与刘德华联合主演的《赌神》,奠定他在香港影坛的地位。之后,吴宇森的电影闯出亚洲,在欧美成为另类艺术电影的宠儿,这也让周润发的江湖大哥形象逐渐被西方观众接受。

  自吴宇森赴好莱坞发展后,周润发觉得自己也应该尝试冲出亚洲,经过多年的努力,他终于成为继成龙、李连杰、杨紫琼后,又一位好莱坞巨星。可是,周润发对在好莱坞发展的过程,有着不少感受:“外国导演对周润发的认识是他们看过我在香港拍的电影,所以他们只会根据这些形象来用我,中国演员始终要拍中国导演的电影才有味道。”(闻雨)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