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虎踞钟山》冲刺“国家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时隔七年,前线话剧团的话剧《虎踞钟山》又在它当年首演的南京军区礼堂上演。昨晚,这出几乎已拿遍中国所有戏剧大奖的话剧力作,面对25名评委和数百名观众,向20032004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剧目发起最后的冲刺。

  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剧目是一个新奖项,此次是第二次评奖。业内人士对这个奖项高度关注,一是因为这是其“国字号”奖项的荣誉,另外,由于此奖是文化部和财政部联手启动
,国家每年为此投入4000万元,入选剧目将获得百万元以上的资助,这也使得很多剧团敢于投入。

  前线话剧团对《虎踞钟山》冲刺精品剧目充满了信心。在此次候选的30台剧目中,共有六台话剧,在此前各项大奖包括文华大奖的评选中,其它几台话剧的排名都在《虎踞钟山》之后。不过,“前话”人士表示虽然此前的同场较量《虎踞钟山》占了优势,但此次评审中很多评委都是第一次看他们的戏,以前的好名声可能会增添一些印象分,而评委现场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根据规定,评审小组看完戏后当场不评分,待30台戏全部看完后才统一进行比较、打分。

  国家舞台精品工程的评委是前天从安庆评审完黄梅戏《徽州女人》后抵宁的,记者注意到,这次的评委团和以往舞台剧目评奖的评委不同的是,评委中不仅有舞台艺术专业的演员、作曲、编导、教授,也出现了经营演出和文化传播公司的老总,以及中央级媒体的人士。评审团成员的这种多元化组合,也体现了评审中更多因素的平衡。(海青 张皓 赵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