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棉球贴紧凯奇 动画电影夺走北美票房半边天 (2004-11-23 10:40:0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41 新华网
小棉球贴紧凯奇动画电影夺走北美票房半边天(2004-11-2310:40:0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雄踞了两周票房冠军的《超人特工队》终于被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探险家拉下了马。本周,这部新上画的《惊天夺宝》》(NationalTreasure)以微弱的优势登上了北美票房冠军,蛰伏已久的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和金牌制作人杰瑞·布鲁克海默果然是绝佳拍档,一出场就博得了开门红。不过现在乐观似乎太早,动画片《棉球方块历险记》只以些微差距落后于《惊》片。

  《惊天夺宝》赢在正确分级

  这部分级为“PG”(家长指引)的电影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三天时间取得了353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惊天夺宝》类似一个新版的《夺宝奇兵》的故事,只不过尼古拉斯扮演的探险家这次根据画在《独立宣言》后面的藏宝图,来探寻美国的开国元勋藏匿的巨额战备储蓄金。面对这样好的开张票房,发行公司迪斯尼自是十分得意,发言人说良好的首映票房和他们预想中的一样,而且坚信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假期的“好莱坞电影大战”中能够占据有利的位置。

  这部和以往杰瑞·布鲁克海默监制的动作片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定级为“PG”,很明显是试图吸引家庭观众,吸引更多的女性和儿童来观看,当然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收入。根据官方的数字显示,在走进电影院看这部电影的观众中,有55%是年轻夫妇,24%是一家大小,还有21%的是十几岁的青少年。正确的定位和分级,是这部电影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一个关键。

  三部动画吃掉一半票房

  《惊天夺宝》的票房夺冠也只是险胜,排在亚军位置的动画片《棉球方块历险记》(TheSpongeBobSquarePantsMovie)周末三天进账3350万美元,只以些微差距落后于《惊》片。这样的好成绩还是让制片人朱丽亚·彼斯特大感意外,因为她预想中票房成绩大概会在2000多万美元。这部动画片是从电视剧中转化过来,演变成为了一部动画电影。而根据调查显示,这部动画题材影片的观众中竟有42%是非家庭观众,影片还深得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群的欢迎。

  前两周蝉联冠军的《超人特工队》本周收入2380万美元,票房成绩下滑了两位,排名季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棉球方块历险记》的“入市”,但三周之内它已经为迪斯尼赚了1亿7780万美元。本周票房的三甲中就已经有两部是动画片,而排名“老四”的还是动画片《极地特快》,这三部动画片在本周一共夺得了7550万美元的票房,占了北美票房前12位的52%。看来动画片正在最近的好莱坞电影市场大行其道。

  亚历山大来分感恩蛋糕

  本周,好莱坞迎来了低迷秋天之后的第二个票房高峰,票房排行榜的前12位的影片票房总额高达1亿44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下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将有两部大片选择在下周三首映,分别是奥利弗·斯通的《亚历山大》和假日喜剧《逃离圣诞》,他们当然是来分感恩节这块大蛋糕的。这将是好莱坞最为繁忙的周末之一,片商门当然希望以此作为跳板推动票房。票房调查机构的主席保罗说,“下周,包括《远离圣诞》等一系列的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都将登场,大家都希望在这个长长的假期周末里赚上一把。然而,这么多的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聚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是一场厮杀,《超人特工队》、《棉球方块历险记》都是这类影片,甚至连《极地特快》估计都会吸引许多观众,因为它毕竟是一部假日电影。”(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王佳莹)(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