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想好想谈恋爱》:披着女权主义的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50 南方网

  金羊网-新快报艾辉

  南方网讯是不是让一群有着体面工作,衣着光鲜的女人大谈两性关系的电视剧,就是反映女权主义的作品?日前,不少观众和专家对正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的剧集《好想好想谈恋爱》提出质疑。有观众反映:初看剧中人物行为大胆,很有新鲜感,可是看过几集后,才发现原来也不是这么回事,里面的女人们骨子里都是比女人还女人。也许正因为观众
看透了这部披着女权主义狼皮的电视剧,据影视频道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刚开始该剧收视率很高,一度高达5.5点,但是随着剧集的不断播出,收视率有所回落。

  男女有别:可乐还是郁闷?

  有句话是说:男人用左大脑思考,女人用右大脑思考,其意就是男人偏重理性,女人偏重感性。记者随即访问了几个正在收看该剧的观众,男女观众面对这样一部反映两性关系题材的电视剧,有着很不一样的态度。40岁的张先生说:“这几个女人好像天生就是为了恋爱所生的,除了谈论男朋友就没有别的话题了吗,太无聊了,也不真实。”26岁的黄先生说:“我能够理解她们的心态,鄙视身边所有的男人又要嫁个男人,她们还真离不开男人,说什么女权主义,那是自我安慰吃不到葡萄说的酸话。”

  女观众的反映就多是惺惺相惜,夸张点说就大有“兔死狐悲”之感。一位独身女子吴小姐说:“现代社会的女人太不容易了,想有个好归宿,又不想退而求其次,男人一听你是独身主义,就把你往女权主义堆里推,好像女权主义是女人失败者的回收站。”

  导演起底:不是女权主义

  导演刘心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实承认:“我本来就不是要拍女权主义的作品,那都是出品方的卖点,我的本意很简单,就是揭发女人的弱点。”他说自己身旁的确存在着这样的女性,收入很高,但是老找不到合适的男朋友,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爱情,这肯定是女人在观念上出了问题,他不是在倡导女权主义,而是把几个性格各异的女人的另一面展示给大家看。希望观众尤其是女观众看了后,想想问题到底出在哪,不能老把责任全推在男人身上。

  专家质疑:女性题材过滥

  有专家提出,现在之所以有这么多的以女性为主的电视剧,主要是这几年社会上出现了这样的一种女性:她们拥有良好的社会地位、收入颇高,也有着姣好的容貌,但却找不到自己理想的伴侣。正是因为这样,电视剧中关于这方面的题材也增多了。这种现象应该不是女权主义,而是女性主义。一些观众不接受这种电视剧,是因为这种生活离他们太遥远了。这种电视剧应该比较适合35岁以下、20岁以上的观众观看。同时这类电视剧不宜过多,太多就让人会觉得腻。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