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败凸显宏远“身子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2:45 信息时报

  无论是对于宏远主帅李春江来说,还是对于所有球迷们来说,宏远输给云南的比赛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升班马挑下卫冕冠军,这冷门也爆得太大了。可事实证明,新赛季新规则将会给宏远造成很多新的困难,这就要求球队尽快的去适应这个全新的赛季。只要球队找到了新赛季的节奏,华南虎依旧是那支凶猛的常胜将军。明晚,连续征战两个客场的宏远队将回到主场,胜利将从另一支升班马福建浔兴队身上重新开始。

  客场输给江苏,还是勉强可以接受,因为那一场球队进入状态的确太慢。但输给云南是大家都没想到了。卫冕冠军输在哪里,主帅李春江表示,输在防守上。说得确切一点,宏远是输在了罚球和篮板上。全场比赛,宏远被判了33次犯规,平均下来5个球员可以被罚出场;云南队居然获得了惊人的49次罚球机会;而他们光前场篮板就比宏远多了8个,这一场比赛也是开赛以来宏远第一次在篮板上输给了对手。云南内线的陈照升和外援本森大发神威,上半场他们就让易建联领到了4次犯规。全场阿联因为犯规过多只打了不到14分钟,内线战术大受影响。这两人加上外线的遇俊锴,一共贡献了34分的罚球。这球能不输么?

  体能的问题是宏远输球的因素之一,但伤病的原因却更为重要。7天内打4场比赛,NBA球队的比赛密度也不过如此。但队员兼助理教练李群认为,“体能对我们来说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宏远赛季前在美国的“魔鬼集训”让他们的体能练得不错。宏远输球的重要因素是积臣的伤势。李群表示表示,“一直以来,积臣腿上的伤都没好,所以我们在内线防守上很受影响。而我们队内线能够打球的本来就不多,这对球队的影响很大。”积臣和易建联本场比赛加起来只得了19分、13个篮板。他们犯规过多让云南的队员更加坚决的突破,造犯规。原本,积臣、易建联和杜锋这“三高”组成的内线非常具有威慑力,而因为积臣的受伤和杜锋的换位,这套阵容一直都没得到很好的磨合。李群就曾表示,如果他们之间的配合时间长一些一些,宏远内线的状况会更好。

  除了伤病原因之外,卫冕冠军输球的另一个原因是对新规则的适应。新赛季,联赛鼓励身体对抗,以往该判的动作,现在是能不判就不判。新规则出台之后,现在的比赛篮下就像是在“打仗”,争夺十分激烈。比赛精彩程度和对抗性的大幅度提高,大家有目共睹。然而,CBA的球队和裁判目前对于新规则都不可避免的处于一个适应的阶段。本场比赛,宏远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犯规。主帅李春江赛后说,“年轻队员在技术动作处理上的经验还不够老练。”而据一位队员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宏远对新规则还处于一个适应阶段和摸索阶段。”这也意味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动作的大小,哪些动作会判,需要球员们重新把握了。这是否意味着宏远卫冕会有更多的困难呢?队长李群则说,“困难对每个球队都有,关键是看谁先适应新的规则。”新的赛制,对于所有CBA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输球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要抓紧适应规则。只要卫冕冠军熟悉了新赛季的节奏,他们还是那只无往不胜的卫冕冠军,交两场球的学费又算什么呢?

  明天,宏远将在主场迎来另一支升班马福建浔兴。面对又一支升班马,宏远可不会再大意失荆州了。小丸子(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